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1137|回覆: 2

[驚悚] 【喵王國怪談】非參賽作 - 櫻花樹之下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2-8-17 04:17: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假借出訪之名逃離公文書案地獄的九藏國王正獨自走在前往櫻花村的路上。

『嗯嗯,所以這應該是寫作「出訪」讀作「翹班」,還是寫作「翹班」讀作「出訪」呢?』雖然喃喃自語地思忖著深奧的問題,九藏國王還是露出了一臉解脫的表情。

『算了,反正都一樣,等到了櫻花村就去找晴信蹭糰子吃吧!』

踏著輕快的腳步,九藏國王心情愉悅地前往目的地。

不久,就看眼前飄起櫻花花瓣雨,道路的盡頭更出現了數以百計的鳥居,只是這些鳥居彼此交錯,或傾或倚,讓人有種目眩感。

──奇怪,櫻花村有這樣的地方嗎?

正當九藏國王心底產生疑問的同時,就見到遠方巨大櫻花樹下有個熟悉的身影。

──晴信?怎麼會在這裡?

也不知是正午的陽光太強烈,或是身在樹蔭下的關係,九藏國王並看不清對方的面孔。然而,憑藉與對方深厚的交情,他很確信那正是晴信沒錯!

而對方似乎也發現了九藏國王,便向著九藏國王招手,示意要他過去,而那人另一手上還抓著一串糰子。

『糰……糰子……』就這樣,九藏國王走入了千鳥居中,向著櫻花樹的方向走去。

……藏……!

喂!九ㄗ……國ㄨ……!

……藏……國王!

『九藏!九藏國王!』

聽見一個熟悉的聲音叫住了自己,回過頭去才發現那聲音的主人不是別人,正是晴信。

『啊勒?晴信?你怎麼在這裡?』

『這是我要問你的問題才對,國王你在這裡做什麼?』晴信困惑地說道。

『那個,不是你招手要我……』話才出口,九藏國王便發現了此刻晴信身後的夕陽。

──咦?現在不是才中午嗎?

九藏國王猛然回頭,望向櫻花樹的方向──然而那裡除了有一棵枯朽老樹外,就只是處荒涼的殘破廢墟罷了!

『這裡啊……傳說古時候發生過一些不好的事情……』站在九藏國王身後的晴信感慨地說,『所以這邊會出現「那個」呢!……唉,畢竟是懷抱著強烈的情感……』

『你說的「那個」是……』九藏國王感覺背脊一股寒意上來,轉過頭去正想要詢問晴信「那個」是什麼意思,發現已經不見晴信蹤影,自己被放鴿子了。

最終,九藏國王帶著忐忑的心情到了櫻花村,劈頭就向晴信埋怨剛才丟下他先走的事情。

只見晴信聽完後,一臉狐疑地回道──

『奇怪,我今天一整天都沒離開過村子啊……』


              ──書作於 望雨軒文房 壬寅年七月廿 寅時

--

這應該是我第一次寫喵小說,嗯,應該是啦……

這次的塗鴉板活動很有趣喔!可惜我不太會畫圖……

怪談一直以來都相當有魅力呢!本身雖然對靈異鬼怪一類沒有抗性,影片電影完全不敢看,卻是很喜歡怪談以及妖怪一類的故事呢!

只是要寫出精采的怪談還是頗難的,這點真的是個人的死穴。

也因此,本篇在創作時本人只能加些「經驗」下去,否則個人還真無法寫出這類型的故事。

望各位讀得開心。

                      20220817 GINSEI

評分

參與人數 10功勳 +165 喵幣 +1000 收起 理由
蒲公喵 + 20 國王又翹班!
小獅子 + 5
暮璃.羽 + 10
洛伊喵 + 20 + 1000
柊吉 + 15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22-8-17 08:50:00 | 顯示全部樓層
原來是櫻花村迷航記啊(X

像這種迷失在樹海中的幻覺,真的會讓人看得很迷惑呢,
尤其事後求證的說詞更是毛骨悚然。

雖然字數不太好控制,但創作得出的感受真的很棒吧

@蒲公喵

  嗯啊,雖然沒符合參賽規則,但好作品也該受到讚賞

點評

字數要控制的話 細節很難寫太多啊! 事後求證就要消失了  發表於 2022-8-18 07:27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18 10:36 , Processed in 0.141496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