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1337|回覆: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驚悚] 【喵王國怪談】畫室裡的喵子(非參賽)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2-8-17 01:31: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喵王國是亞甸大陸上最為興盛的領域之一,眾多喵喵們和樂地生活於此,而這份平和卻是得來不易的。

  會這麼說的原因,主要是不知從何開始,喵、犬、猴間的生活理念大為不同,進而演變成前陣子的爭鬥。雖然最後在眾王的努力下,三方達成了和平共識,但始終仍有無法接受的聲音存在著。

  為了盡可能地釋出善意以平息猜疑,喵國王提出參訪觀摩一日遊,邀請犬、猴兩族前來王國內遊歷,他認為,與其用口頭上的說服,倒不如讓他們切身感受和平帶來的美好,故此成行。

  犬猴兩族的到來雖然讓有些喵喵不安,但多虧參與過和平賞櫻之夜的喵們努力解釋,才讓大夥的惶恐大幅度地減輕。

  這一天,是三族完全放下成見的日子。

  縱使中途野狗三傻出來惹了點問題,但結論依舊是往好的發展。

  「來吧!各位,有興趣的話請來這邊,我們想好好留下今天的回憶。」

  而事情,就是從這裡開始的。



  「哇!這裡是怎麼回事啊?」一早,森野樹宏亮的聲音響遍整個空間,但畫室內卻不見藍喵與伊拉的身影,只有數十件被白布蓋住的畫作,層層相疊於角落。

  更令其匪夷所思的是,有大量腳印遍及各處。

  「啊?對耶,昨天阿樹你請假不在喵王國。」正在整理喵國王行程的小滴猛然抬頭望向阿樹,剎那間才想起對方昨日出遠門去了,會不知道這些事情也情有可原。

   由於呆魚秘書暫時離開了喵王國,輔佐喵國王的工作便落在小滴身上,所以今天在阿樹要上班時,她會刻意跟過來也是要交代今天畫室的工作。見對方一臉茫然的樣子,她尷尬地笑著解釋緣由。

  原來,所謂的留下回憶便是請藍喵和伊拉在現場描繪參與者們的肖像,以供未來王國內舉辦慶典時使用,而在當晚收拾好作品的兩喵,不約而同地使用通訊水晶向喵國王請假,只不過訊息是由加班的小滴接通。

  「蛤~所以今天藍喵和伊拉都不會來囉?」阿樹略顯失望地回應,「如果是整理畫作倒沒關係,但那些腳印也太折騰了吧?」

  「雖然我當時並沒有過來看,但我猜應該是士兵們幫忙搬遷作品的時候弄髒的吧。」小滴神色緊張,淡淡地黑眼圈正提醒她缺乏睡眠,不假思索地變這樣回應。亦或是下個行程的時間也快到了吧,她急匆匆地說道,「雖然很不好意思,但希望你今天能把這些畫和環境都整理好,我得去找找國王了。」

  「唔……好,好吧!」阿樹本來想反駁什麼,但看小滴雙眼旁的毛髮有些蓬亂,為體諒對方做為代理秘書的辛勞,便不再多說,「那我暫時先出門一趟!等等回來。」

  小滴同意了,她相信阿樹不會食言,也確定他會如期完成整理工作後,便離開了這裡。

  而阿樹稍微看了現場的狀況後,拿起水晶聯絡的某位喵。



  「活力燈泡!」敞開大門的畫室傳來並非應該出現在宮內的聲音,原來是阿樹請他前來提供活力燈泡。

  「哈哈哈!謝謝啦!烏登斯。」望著特殊造型的燈泡,難以言喻的活力由心而生,阿樹樂悠悠地猛拍對方的背後表示道謝。

  「真是的,你所謂的大事不妙,原來只是要我送燈泡過來嗎?」被拍到差點站不住的烏登斯則往旁側閃避,順手拉回重心不穩的阿樹,「不過是我的錯覺嗎?怎麼感覺有些怪怪的。」

  「嘛,你想多了吧?」阿樹指著那些雜亂的腳印,「可能是士兵們進來的時候踩到顏料,像有時候國王在躲呆魚時,經過這邊總是會踩破一兩條出賣自己的行蹤。」

  「是這樣嘛?那就當作這樣吧,所以一顆活力燈泡就夠用了嗎?」

  「哦對啊~」阿樹兩掌先行調整服儀,趁著對方注意力向上時,偷偷摸摸地靠近烏登斯所帶來的燈泡堆內摸索,「這樣我們工作起來也比較輕鬆點,應該能快點解決吧?」

  「我們?」對於阿樹的發言略感疑惑,但當他想轉頭追問清楚的剎那,玻璃碎聲頓時響起,「匡啷!」

  一陣帶有淡淡色彩的煙霧壟罩著烏登斯,地上的玻璃碎片也隨著霧氣消散,最後站在原地的是,被喵王國居民票選最有深刻印象的,肌肉型態烏登斯。

  「阿樹!!!」這次被陷害的喵並沒有呆在原地吶喊,而是追著對方衝出畫室。

  「哈哈哈哈!就幫幫我的忙嘛!」或許是被活力燈泡影響,兩喵在走廊你追我跑,造成這區域的地面有些晃動,直到喵士兵從轉角探頭出來查看之際,他們倆才趕緊躲回畫室。

  望著對方哀怨的神情,森野樹知道自己有些過分,便提出了彌補計畫,「好嘛,等你幫我弄完,晚上請你去吃碗拉麵當賠罪。」

  「我要加大。」

  「呃……好啦好啦,我答應你!」

  在這臨時的騷動下,兩喵終於開始合力整頓畫室中的作品。

評分

參與人數 8功勳 +145 喵幣 +1000 收起 理由
蒲公喵 + 20 不愧是小說版版主,偵有兩把刷子!.
小獅子 + 10
洛伊喵 + 20 + 1000 翔翔寫的好讚ˋˇˊ!!
柊吉 + 15
香港德空 + 15

查看全部評分

2#
 樓主| 發表於 2022-8-17 01:32:21 | 只看該作者

  平時畫室內工作的喵們通常都會順著批發下來的公文需求進行創作設計,就算碰到節日,基本上很少會有出現需要超過十幅畫作的情況,而這次是為了紀念三族和平所提出的臨時企案,望著依序排列的數十幅畫作,兩喵氣喘吁吁地坐在地上。

  「天……啊,這些……伊拉他們兩個就畫了這麼多幅,也難怪會請假。」

  「……比想像中多,沒想到會用到第二顆肌肉燈泡。」

  兩喵你一言我一語地讚嘆前日獨自應付數十名民眾的繪師所展現出的毅力,望著窗外黯然的天際,看看牆上的掛鐘,這才意識到已經不早了。

  「奇怪,今天時間怎麼過的這麼快啊?」阿樹問。

  「我不知道哦……可能是活力燈泡讓我們都忘記時間感了吧。我只覺得全身都好累,真懶得走回家。」烏登斯懶洋洋地趴在地上,看起來連續使用肌肉燈泡會使他精疲力盡,而阿樹見狀並沒多說,反慶幸似乎省下了一餐錢。

  「欸……明天中午我再跟你算餐費,今天我先撤退了。」不知何時那癱倒在地的烏登斯已經爬到燈泡袋子旁,見他掏了掏裡面,捉了一顆迷你移動水晶出來。

  「欸?你怎麼會有那個!」這讓阿樹相當震驚。

  「我本來以為會碰到喵小凜來玩燈泡,所以就準備好迷你水晶了,看來我的多慮幫忙我呢。」

  「那個,烏登斯,水晶能不能重新設定座標啊?我想再……」「我只有一顆,明天見啦!」

  烏登斯並未讓對方說完,藍白色的光芒順閃而出,立即覆蓋他與身邊的袋子,下秒便消失在原處。

  「齁!小氣鬼!」

  或許是稍微鬥嘴後恢復了力氣,阿樹總算找回平衡感並站起身來,喃喃自語地走到烏登斯原本所在的地方,略顯不甘地跺腳。

  「確實是要謝謝他幫忙我啦,但哪有喵會把同伴拋棄離開的嘛!」「咻—」

  阿樹在碎念的同時,注意到身後有影子閃過,可他轉身卻沒見到任何異樣。他聳聳肩,只當作是自己多慮,而當他邁步走向離自己最近的畫布時,視線又被眼角的黑影給拉去。

  第二次轉頭的阿樹仍沒看到任何東西,但此時的他心裡已經開始有些毛毛的。雖然他很想立即離開,但還是得檢查作品沒有因為搬遷而受損。

  他閉上雙眼向前,摸索白布末梢奮力掀起。

  這是一幅以粉色小喵為主角的畫作,坐在樹下的孩子臉上溢滿純真的笑容,小小的掌心緊握著奇猴族玩偶,背景看起來是宮廷外圍的花園,以整個氛圍來看待,縱使參加民眾超量過多,藍喵和伊拉依舊能盡責完成畫作。

  這份用心不免讓阿樹給了幾分讚賞。

  「不過說起來,這孩子……」

  畫作上的孩童雖看可愛無猜,但總有種說不上來的異樣感。

  而當阿樹喃喃自語的瞬間,可怕的事情發生了。

  『嘻嘻—』

  阿樹聞聲回頭,敞開的大門只有鋪著紅毯的走廊,沒有任何喵喵身在此地,這三番兩次的詭異狀況讓阿樹如實地感到驚慌。

  —難道說……我碰到了?

  「欸……欸!?」正當他懷著不安之情把視線轉回畫作上時,他下意識地喊出了聲。

  他難以相信。

  他驚愕至極,甚至忘了剛畫上原有的模樣為何。

  只見畫作中的那名粉色小喵,他依舊是嶄露微笑,背景仍是典雅舒適,但令他感到震驚的部分是,他的雙眼……睜開了。

  『嘻嘻……陪我玩~』恍惚間,阿樹聽見的聲音更加清晰,他試著轉頭張望四周,而很不幸地,這次聲音來源並非是後方,則是—

  『大哥哥~』那聲音平靜卻帶有稚嫩,冰冷又不失震撼內心的笑聲,阿樹緩緩回頭,正巧,與,四目相交。

  『快—』畫作上的孩子已經離開了樹下,不,應該說,整幅畫應有的背景早已消失,取而代之的是那孩子的整張面容,雙眼如無底洞般的深邃之黑,大辣辣地盯著阿樹,伴隨高亢近乎尖叫的聲音,『陪我玩!!!』

  「咿呀啊啊啊—!」

  阿樹終於承受不了驚嚇,暈了過去。

  至此以後,喵王宮流傳著這件事情……

  『絕對不要獨自一喵待在畫室,否則將會碰上躲藏於畫作中的喵子。』

※後續

  隔日早晨,最早進入宮廷上班的銀翼發現畫室門口敞開,赫然發現倒在地上昏厥的阿樹,趕忙之中將其帶往醫護室,直到小滴、藍喵及伊拉前來探望為止。

  她推開了辦公室大門,身後跟來捧著那幅畫的喵士兵們。他們正好撞見乘著亞奇從窗戶返回的喵國王。

  「喵國王,解藥的材料有蒐集到了嗎?」

  「找到了。」遞出一包布囊的喵國王神色緊張,問道,「阿樹的狀況怎麼樣,應該沒其他問題吧?」

  「身體還好,但可能需要多休養幾天才行。」

  「看來守備還是不足,希望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了。」

  「總之有找到始作俑者就行了,這樣附在上面的魔法也比較好請維琪解除。」語畢,銀翼轉身瞥向那幅畫作,「只是得多花點時間撇清謠言了呢。」

  原來,這幅畫,是在伊拉他們完工後,喵喵們忙進忙出整頓搬遷時,野狗族的魯邦正因沒有趕上獲取肖像畫的機會,抱怨之際不小心將準備奉獻給大王的珍貴藥水撒在某一幅畫上,而造成這次事件的驚悚烏龍。

  雖然事情算是圓滿落幕,但對於喵王國來說,和平之路或許並非想像中的順遂。


------------------------
翔翔廢話區:

  各位好啊,距離上次發稿真的有好長一段時間了~

  最近身邊的事情越來越多,幾乎都快忘記喵文要怎麼寫了(X

  多虧塗鴉板新上任的版主們ˊ舉辦這次活動,讓我有理由動動筆寫點小故事

  結果還是超過一萬字元就是了

  嘛!總之,我這篇投稿算是寫開心的,並非是參賽投稿。

  想參與塗鴉版活動的喵喵們請依照其規定創作哦~

  如果投稿作品被收納到喵書櫃,我會採用版規來審視的!

------------------------
@洛伊喵

 謝啦,太久沒寫喵文,趕得蠻匆促的XD

 幫忙應景塗鴉版的活動


@蒲公喵

 還好啦,過獎了XD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26 05:58 , Processed in 0.08284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