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1948|回覆: 1

[現實] 【現】陽光不敗陰霾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5-20 14:57:2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王攵 於 2021-5-20 23:28 編輯

       病毒聚集的地方,是這座城市。在這座城市裏的醫院裏,躺著數不清的感染者。
       老漢的視線,始終沒有離開天花板上懸吊著的日光燈,這盞日光燈在今天閃爍了第33次之後,就一直苦悶地發出單調的白光,這使得老漢打心底感覺,這裡的時間沉默了。但床頭的生命體征儀器卻和以往一樣,合著面罩裏穩定的呼吸節奏,發出一下、又一下的嗶嗶聲,這聲音時而像在90年代電臺裏緩緩播放的老旋律,時而又像他年輕的時候,村裡小廣場上發出惱人的批鬥聲。
      儘管這間隔離病房很大,但老漢早在一個月前就對這裡熟悉到不行,凡是有個什麼風吹草動,他都能感覺得到。前幾天來了一個男護士,穿著厚厚的乳白色防護服,從上到下封得嚴嚴實實的,臉上的N95口罩和護目鏡都沒有讓皮膚露出來的意思。進來後說是來觀察老漢的情况,然後拿起放在病床旁的體溫槍,在老漢的額頭上比劃了兩下,「嗶~」體溫是38度8,比兩個小時前稍稍高了0.2度。護士又轉身過去,在儀器旁邊熟練地用眼睛掃描著每一項數據,又用鉛筆在板子上飛快地記錄著,老漢不知道他寫了什麼,老漢只知道,在醫院工作的人,寫的字都很難認識。護士寫完報告之後,呼了口氣,抬起頭時,護目鏡上起了濃濃的白霧,他甩了下頭,想用自己積攢了10個小時的汗水把護目鏡的白霧洗掉,但沒什麼效果,就停下來,放弃了這個想法。正當護士打算開門離開病房時,虛弱中的老漢腦子裏突然閃過到什麼,硬是用盡力氣,「啪嗒!」一聲,床板被他的左手狠狠地痛擊了一下,男護士馬上被嚇了一跳,手上握著板子的力度不經多了幾分,他轉頭看看老漢,老漢緩緩地抬起顫抖的左手,慢慢地豎起食指,指向了儀器下麵的氧氣瓶,男護士順著他手指的方向一看,是一張照片。護士下意識地看了看板子,自己女兒的照片原來掉到那裡去了。
      這間病房靠東面的牆是一面鏡子,老漢知道,從外面的走廊看這面鏡子是可以看到病房裡面的,老漢的病床就放在病房南牆的正中間,從外面看得清清楚楚。病床的邊緣是半個手臂高的床欄,這個東西可以防止病人從床上掉下去,但老漢身體太虛弱了,一天到晚都沒怎麼動過的,這東西也就成了個擺設。如果他睡覺想翻身,他就按手邊的一顆按鈕,過不了多久就會來一個護士,拿著一個大紙板進來,上面畫了很多簡單的動作和表情,每個表情旁邊寫有一些代表感受的詞語,每個表情和動作代表病人的任意的一種狀態,只要病人一指,護士就知道該幹什麼了。床頭的掛杆上掛著一瓶配寘了多種藥物的葡萄糖液,順著注射管,一滴一滴的落下,慢慢地融進了老漢的血液裏,血液將會把藥物的能量傳遞到老漢的全身,好讓那些病毒和免疫細胞少折騰些。
       床上的老漢還是死死地盯著日光燈,但臉上的面罩讓他愈發感到沉重,喉嚨裏時而潮濕,時而乾燥,一會兒像掉進又黑又冷的冰窟窿裏,一會兒又像匍匐在沙漠戈壁上爬行,是說不出的難受。
       西邊是一扇大玻璃窗,窗子是死的,打不開。老漢記得走在路上突然倒下的那一天,天空還下著濛濛細雨,從此以後的兩個月裏,外邊似乎都是陰霾的,黑暗的,沒有陽光的。他那時候還想著,等自己病好了以後,一定要去看看太陽,誰知道都市那麼久都沒有陽光灑進來了,自己的病也沒有好轉多少,反倒是體內的病毒變異,肺部像是被紮了幾萬針,離衰竭沒多遠了吧……或許,自從他進醫院的第一天起,他就知道,陽光什麼的,都回不去了吧……
      生命,其實沒那麼精彩吧?老漢出生在那個戰亂的年代,16歲迫于生計就參了軍,打過藏在山洞裏的土匪,打過半島上的西方人,在繁華的大城市裏也打過投機倒把的商人,勉勉强强得了個一官半職,卻還是辭掉繼續當農民。沒人知道他曾經在半島上作戰時,竟然用一把中正式步槍打下了當時最先進的俯衝轟炸機,所以他還是逃不過那饑餓的三年和悲慘的十年,直到他老了,生活才漸漸平淡了下來,自己卻沒有多少時間來享受了。他在住院前,養過一些花,沒堅持多久就不養了,老伴問他為什麼,他說:「每年秋冬的時候,它們都會死去,即使再次複生,也沒有了經理磨難而强大的靈魂。」老伴搖搖頭,沒理他。
      現在,他覺得自己離終點越來越近了。農村裏常說,閻王爺有兩個差事叫黑白無常,專門勾人的魂魄到陰間去,老漢覺得如果自己快要死了,那得叫後人燒副撲克牌給他,好去跟無常鬼鬥地主玩,儘管他不會玩什麼撲克牌。
      不知什麼時候,老漢聽到了一些動靜。病房的門開了,但是開的時間不太對,明明離下一次檢查還有半個小時,怎麼就提前了呢?
      隨即走進了三個穿防護服的人,其中兩個推了一張移動床進來,老漢依然認不清楚他們。
     「老人家,我們根據您的病情,我們决定將您轉移到更好的醫院去。」其中一個人用男人的嗓音說道。「您的家屬也同意了,那邊已經有專家發現了抑制病毒的新方法。您聽到的話可以點個頭嗎?」
       老漢微微點了點頭,很吃力,呼吸面罩裏回蕩著聲音。
       在三位醫生一番折騰後,老人戴著氧氣、心電監測,被抬到了移動床上。老漢看著天花板和以往的不同了,心裡竟然有些舒坦。
       三人拉著床走出了病房,老漢繼續看著移動的天花板,畢竟也沒有什麼地方可以看了。視線裏路過一個又一個日光燈管,速度越來越快,好像是漫長軌道上的遠航,一點一點,一列一列地組成了回憶的膠片。
      其實,過去也沒那麼難受吧?仔細想想,過去雖然悲慘,現在也是悲慘,但總比過去好很多——最起碼還有家人支撐著活下去的願望,小孫女還在家裡等他呢。還有醫生,如果沒有他們,他也很難想像自己竟然還活著,雖然很痛苦,但是最起碼,這樣的痛苦再告訴他:你還活著。
      漫長的軌道走到了盡頭,病床推進了電梯裏。老漢突然覺得好困,可能是因為有些暈吧?電梯對他而言無非就是一個移動的「鐵棺材」,但是這口棺材運去的地方不是地獄也不是天堂。
      出了醫院大廳,來到了醫院外的廣場。沒走幾步,床停下來了。
    「老人家,你看得到嗎?」又是之前講話的那個男護士。「是陽光,太陽出來了。」
      床邊的心電檢測儀頻率突然高了起來。
    「快……快讓我……看看……在哪?」這是老漢兩個月以來說的第一句話。
     護士趕忙把床板轉昇,好讓老漢半躺著著看到陽光。
     他看見了,是陽光。雖然周圍還是有無數烏雲,但真的有陽光刺破了雲層,斜射進了都市裏。
   「天總會亮的,即使看不見太陽,天還是會亮的。」
     老漢點了點頭,繼續望向今天那微弱卻讓他充滿希望的陽光。
   「天……總會亮的……春天……總會來到的……」
   「嗯,因為陰霾是戰勝不了陽光的……」
————————不怎麼華麗的分割線————————
各位安這裡是小說板塊的大鴿子王攵……
這個小說本來應該在2020年就該寫完了,但是我太懶了,所以一拖再拖,結果拖到大陸疫情都好轉了……
然後呢今天終於填完坑了,最近的形式也有聽說。希望大家團結起來一起共渡難關,因為陰霾是戰勝不了陽光的!

評分

參與人數 3功勳 +42 收起 理由
小花蔓澤蘭 + 12
幽焱 + 15
小弈(雷加弈) + 15

查看全部評分

發表於 2021-5-20 18:53:38 | 顯示全部樓層
恭喜鴿子王脫離疫區(?
 只不過換我們這邊變成重災區了QAQ
  等等還是說要恭喜完結呢?


---『夢想守護隊隊長』夢喵:願喵女神守護眾喵喵不會受到疫情的侵擾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3-29 18:28 , Processed in 0.09429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