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1481|回覆: 0

[電影] 你是為了升官,還是為了保護朋友呢?-----<竊聽風暴>數位修...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1-2-26 19:36: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你是為了升官,還是為了保護朋友呢?-----<竊聽風暴>數位修復版


(有雷請注意,本文同步於巴哈電影版、喵論電影&影集報)


                               
登錄/註冊後可看大圖



來自德國導演賀克唐納斯馬克於2006年推出的作品-----<竊聽風暴>

由瑪蒂娜吉黛克和歐路奇莫赫主演演出


劇情就是,講述了一名東德國家情報局「史塔西」的一名秘密探員負責監聽一男劇作家及其女友,逐漸被他們的生活所吸引,轉而同情他們的遭遇,以至最後暗中對他們施以援手的故事,整個影片從側面影射了當時東德對於媒體和言論自由的政治氣氛,從本質上來講,整個電影體現的是東德的思想解放的一個縮影。

有一句話說得好,就叫做「紙是包不住火」,意思就是不管你有怎樣的秘密,無論你怎樣說謊,總會有一天會被人拆穿,以前冷戰時期的東德就像台灣的白色恐怖、中國的明朝,都會有秘密警察跟抓耙子,所以那個時期就是大家過得很膽顫心驚的生活,就怕那一群秘密警察裝竊聽器在所有的公寓裡面觀察大家的一舉一動,這也就是說每十個公寓的裡面都有秘密警察在偷聽。

但有一個秘密警察另外,片中的衛斯勒秘密監控德瑞曼和他老婆一舉一動的生活,然而監控越久,衛斯勒就開始跟德瑞曼產生友誼,於是衛斯勒開始跟上層報告德瑞曼的一舉一動的時候,就故意把一些細節省略掉;柏林圍牆倒塌以後,德瑞曼才知道衛斯勒不但在他的公寓裡面裝上竊聽器,甚至衛斯勒還保護德瑞曼不受到任何威脅,於是德瑞蒙寫了一本書感謝衛斯勒,衛斯勒看到德瑞曼寫的書,就二話不說的買了。


看完後,如果你是衛斯勒的話,你是為了升官會跟上層報告德瑞曼的一舉一動,還是保護德瑞曼呢?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3-29 13:14 , Processed in 0.093914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