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3496|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公告] 【公告】小說版版規.發文前請詳閱!(2022.8.19更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21-2-2 14:55: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小說版文章分類】
    喵窩、喵短篇、奇幻、驚悚、言情、科幻、同人、輕鬆、現實、書櫃、教學、其他
【註:喵窩分類指的是「與喵窩的喵喵們有關的小說」,請大家在分類上要做好選擇。】
【註:喵短篇指的是「與喵窩的喵喵們有關的小故事」,即字數300-500字者使用。】

(一)寫文要點:

  1. 一律禁止火星文、注音文、簡體字

  2. 禁止使用除了黑色字體以外的字體顏色。

  3. 請務必使用正確格式和全形標點符號(如果是英文小說請用半形)。
            註:當然表情符號像是@_<、^_^、XD、*_*等的也請不要出現在正文裡。
  (不要跟我說那些網路文章都那樣,版規在此請遵守,不遵守只有一張狗籠的單程票。)

  4. 小說版原創文標題請統一,以分類項的第一個字為題,
   如奇幻類的故事請選擇【奇幻】,並標題以此所示,例:『奇』白信子 序章。
   如同人類的故事請選擇【同人】,並標題以此所示.例:『同』冰爪的命運。
   請不要自創分類標題,如有反此項需求者,經勸並未在期限內更改者,將進行刪文。

  5. 長篇小說作家請將新的章節重新發文。
   (經版主與副版的討論後將一律禁止使用回文的方式更新文章。)
            例子:羊騎發表  『奇』白信子  序章
                        羊騎發表  『奇』白信子  第一章 麵包的邂逅(此文章可做序章的傳送門)
                        羊騎發表  『奇』白信字  第二章 碰到熱狗(此文章可做第一章跟序章傳送門)
                         ……以此類推
   注意:本版將會調整成發表超過半年的文章會自動鎖文,請有連載疊樓回文的喵喵留意!!

  6. 喵窩類文章若有關於到他人喵設,請事先詢問,避免事後糾紛。
          註:如果喵窩角色是已經在形象網站或FB上公佈的,可以直接使用。  

  7. 徵角文請至哈啦版發表文章。

  8. 每篇文章主篇的字數請達500字才可發文,未達者直接砍文,不得有任何異議。
        (如要同種內容重發,請達到字數規定後,再發即可。)
   (詩詞散文不在此限)
  ※喵短篇不受此規定,但會依版主判斷而定是否符合(例劇情符合喵窩、字數達到可接受程度者)予以文章去留。

  9. 禁止在版內將他人作品視為自我創作發表,若屬實則永久禁文。

     10. 凡是以喵窩角色為主的故事,禁止寫得太過黑暗向,請各位好好愛惜喵喵們的一切!
            如:精神獵奇、斷肢、屠殺、狂噴番茄汁、死亡、葬禮、去/過世等等請不要出現謝謝。
            註:如果是以喵窩以外角色為主的故事可以寫得比較黑暗向,但請記得一定要做防雷!

     11. 無論是什麼種類的文章都禁止黃文肉文!


  ※附註第10條:因為考慮到喵窩是全年齡向的,過於黑暗向的喵窩同人出現在版上不是很妥當。如果真要寫黑暗向的,喵窩以外的同人文是最大寬容,也煩請各位寫手們做好防雷標籤了。

  ※新增第4點敘述、補充第8、10點敘述
(二)書櫃:

  1. 只要是推薦作家和書請一律放在這裡,網路文章也是一樣,並附上100字的心得。

  2. 推薦作者:想要推薦作者的話,可以提供這位作者的網站,推薦作者時的資訊盡量完整。

  3. 推薦書本:請盡量附上封面圖片(請到各大線上書城搜尋),若文章為網路文章務必附上來源網址。
        書本推薦可以附上出版社,屬額外資訊的部分。
  
  ※附註:如果推薦文章有持續更新,原推薦者可以以回覆方式更新

(三)處分:

  1. 若文章違反版規,會通知作家並給一段時間的改善期,未改善者,將會移除文章。
  (註:時間將會視情況而定,累犯者將會直接刪除文章處理)

  2. 每天發文不得超過3篇,回文不得超過5篇,違反者刪文。
  (樓主回文部分若為一次性貼完正文不列入處分)


  3. 為防灌水回文,回文字數請至少達15字(不包含標點符號),未做到者刪文。

  4. 經勸告且未改善者,將進行違規登記。

  5. 多次違規登記且未改善者直接送狗籠(違規登記次數及狗籠時間依情況而定)。

  6. 活動擾亂者,禁文1個月。
  
※處分會依狀況進行調整,嚴重者將會永久禁文,輕則口頭警告,請不要挑戰版規,這裡是給予大家閱讀與寫作的地方。


  以上規定於今日2021.2.2始正式啟用。

※因原小說版版規無法顯示,故重新發佈


 ※更新紀錄:2022.8.19 分類名稱【喵短篇】正式啟用,使用說明如分類備註、(一)-8所示
2#
發表於 2021-2-2 18:25:4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夢喵 於 2021-2-2 18:28 編輯

記憶中有提過 如果是同一篇文太長是可以接在二樓繼續貼的

話說中文原來算三個字元嗎OAO!!!
只不過三千字應該對很多很會寫的都不太夠用吧w

---『夢想守護隊隊長』夢喵:祝各位書蟲們找到喜歡的書(?

點評

一次性發完該話內容是被允許的。 私心覺得論壇發文計算字元數不夠用,不小心太多就很尷尬  發表於 2021-2-4 10:03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20 05:20 , Processed in 0.079747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