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2459|回覆: 6

[喵窩] 『喵』喵王國的午茶時光(番外一)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20-7-21 23:57: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翔翔 於 2020-7-22 00:00 編輯

第一回-臨時隊伍

「我們這樣子真的很像個冒險團耶!」

離開喵來喵往的街道後,前往喵魔界的臨時隊伍正往傳送石移動中。

「嗯,確實是有點感覺呢。」

虎魈淡淡地回應雪霏雅有些興奮的聲音。

「大哥應該常常都會跟自己的夥伴們到處旅行吧!真是太了不起了!」
分別走在虎魈左右側的雪霏雅與庫特喵對於這趟行動感到相當期待,一搭一唱地像準備要去郊遊似的和樂融融。

「呃...那個...」跟在後面一起行動的姆姆則是緊抱著娃娃,想說點甚麼卻又把話吞了回去。

「小雪對這樣劇情的發展有概念哦!互不相識的喵喵們在某次的因緣下相逢,結伴同行進而成長為最強小隊...之類的小說作品。沒想到有天竟然真的讓我體驗到了!」

「我雖然會常常旅行,但其實說真的,絕大多時間仍都是獨來獨往的俠客呢。很少有機會能跟新認識的夥伴一起旅行。」
說著說著,崇拜的目光又轉到認真看路前進的虎魈身上,「大哥!這趟你可要多教我一些事情啊!」

「咦??」虎魈嚴肅的表情頓時轉為困惑,努力回想自己好像只有答應一同前往喵魔界,可沒有答應說要上課啊!

「這我...」「我們好像走錯方向囉...」


在兩喵你來我往的對話下,趁虎魈停頓的時間中,姆姆提醒在場的大家現在前往的方向恰好是反方向...

「?!」而多虧姆姆的提醒,大家才發現剛剛都太認真聊天,並沒有注意到本來仰望可見的巨型水晶早已轉變到反方向的遠端...

「我以為你們都知道路呢...」姆姆仍指著遠方的水晶繼續說,「走到那邊才是往喵魔界的路上哦。」

聽到姆姆的說詞後,三喵顯得相當尷尬,「難怪感覺路好像特別長,原來如此啊!」

由於兩喵顧著說話並沒有特別注意前進動向,因此他們都很自然地全權交給沉默的虎魈帶頭,

「姆姆,謝謝你的提醒,我們掉頭回去吧!」

雖然姆姆並不是居住在喵王國,但地圖大概的位置都已經烙印在腦海之中,為抱持著結伴同行的心情,即使早就發現走錯方向,也會當作是額外學習,沒有多餘的懷疑。

「既然從剛開始就走錯方向了,那虎魈為甚麼露出這麼嚴肅的表情呢?」雪霏雅疑惑地問。

「我?有嗎?」被這麼突然一問,轉為困惑的表情思考了一下,「我覺得我很認真啊。」

「...應該...是視線吧?」

姆姆這次補充說道,剛剛從路上觀察得知,由於虎魈面無表情的外貌,論誰都很容易被嚇到紛紛閃避,因此想詢問路喵此方向是否正確也無法。

「呃...大哥,我問你一個問題」

「嗯,沒問題!」

「你可不要生氣哦!我還是很尊敬你的!」

「你就問吧?我不會怎樣的~」

庫特喵深深吸了一口氣,緩緩吐出幾個字...


「大哥你...是不是路癡?還是很嚴重的那種...」


第二回-擴張空間魔法

魔界之森,亦為喵魔界占地最廣的自然環境。
永夜的天空早已是此地習以為常的景色,而長年穿梭於林間的黃綠色微光則代替了陽光點亮森林。
由於此處魔力的豐沛度為亞甸大陸上首屈一指的區域,且在永夜的影響下,魔力與森林互相融合、成長,甚至是吸收茁壯,最後促使整個環境都有自然生產的魔法粒子飄盪於大氣之中,成為現在的模樣。
這樣的環境讓此處的魔物們比其他區域來的更加強大,因此對於喜愛挑戰刺激的旅行者來說,喵魔界是非常適合來探訪的地方。

雖然魔界管理者的古堡周圍即是喵來喵往的市區中心,但在喵潮最多的道路上卻無法看見鄰國傳送石的影子...

「傳送石?在郊外哦!」

為什麼水晶不在城鎮呢?
其實是為了讓傳送水晶能維持基本品質,且避免讓使用者受到生命威脅的經歷(即進入喵王國時那樣),因此水晶必須設立在能夠持續注入純淨魔力的地點上,而森林所釋放出來的魔力質量最為適合。

「原來如此啊...」

在虎魈一行找到喵王國廣場的傳送石並排隊使用後,總算都順利來到的喵魔界的領土內。
但不知道為什麼在降落後卻找不到先行傳送的夥伴們,因此只能循著路喵的指引走到魔界傳送石旁。
雪霏雅遵循居民的指引後發現路上的石碑,簡略看過以上介紹後,嘆了口氣,繼續往前才發現傳送石。

「...其他喵喵呢?」

環顧四周打量一陣子後,這時發現角落的草地上有著一球相當眼熟的綠色物體...

「姆姆!」

可能是因為身體的顏色會隨著環境變化,導致目前顏色跟樹叢相近,只有露出頭部的姆姆整個趴在樹叢之間,
若沒有仔細端詳的話,真的很難發現到他的存在。

「唔...」

經過雪霏雅的搖晃後,姆姆才逐漸找回意識。

「...嗯?我怎麼睡著了?」睡眼惺忪地揉著雙眼,稍微看了一下附近後問道,

「奇怪?虎魈跟庫特呢?」

看到姆姆一臉困惑的提問,自己也只能表示說沒有看見他們兩位,同時回問姆姆關於傳送石的問題。

「咦?!妳剛剛降落在城鎮附近嗎?」

「嗯...」雪霏雅從姆姆的反應上多少能知道,這果然有些不合理。

「之前我使用的時候都是在這裡降落沒錯啊...就算是偏差好了,也不可能會超越喵王國的高度落差啊...」

姆姆還是第一次碰到這種情況,所以也沒辦法解釋原因。

「那這樣看來,他們兩位應該也是降落到其他位置了。」
雪霏雅利用自己的能力,多少能藉由喵魔界大氣中的魔力感知到熟悉的存在正於喵魔界沒錯。

而當雪霏雅正要提出去尋找他們的時候,姆姆驚慌了起來

「那個...找不到...我的娃娃!」

意識到珍貴的娃娃遺失的姆姆,下秒整隻縮在樹叢中東翻西找,深怕每耽誤一秒就會永遠遺失般。

「欸?!」

看到對方如此慌張,雪霏雅也跟著跳進樹叢中幫忙尋找,「是這個嗎?」

才剛踏進樹叢中,就發現到疑似娃娃顏色的布料,便拉了過來...

「呀啊-!」

熟悉的慘叫聲響遍森林。

雪霏雅馬上向後退了幾步,一個不小心撞上被嚇到而炸毛的姆姆,「這...這聲音是...」

「誰拉我的衣服啊!」

「以來?!」

------

本來正在專注尋找娃娃的兩喵,現在注意力都集中在本不應出現在這裡的以來喵身上...

經過詢問後才知道,以來是因為想要學習更深入的空間魔法,所以在雪霏雅協助熊本收納機器熊的時候,就下定決心要開口拜師。

只是沒想到才剛出午茶店,馬上就找不到虎魈一行喵,所以自己盡快前往廣場使用傳送水晶過來以方便路上攔截,但未能如願。

以來喵聳聳肩回道,

「我以為是因為早上幫店長處理太多事情,累積太多疲勞睡著...看來不是只有我會這樣呢。」

「等等.你剛剛說什麼?...拜師?...我?」

雪霏雅的思緒停在剛剛的話題上,畢竟從來沒想過會有喵對自己提出這種要求;
而姆姆比起魔法,現在更想要找到娃娃,因此無視兩喵的對話,默默地走往更旁邊的樹叢裡。

「嗯啊!請妳一定要告訴我強化的方法!」以來喵緊握住雪霏雅的雙掌,同時採用撒嬌攻勢試圖說服對方。

「呃...」

畢竟自己從來沒想過會被這樣問,雖然很不太想答應,但這淚眼汪汪的視線真的很難回絕。
停了片刻後,雪霏雅決定先提問轉移話題,找到合理又適用拒絕原因才是首要之舉。


「那...你為什麼急著想要強化空間魔法呢?」

「呃...」以來聽到這樣的問題,思緒頓了一下...

其實雪霏雅也並不太理解,

就以自己來說的話,在日常生活中,除了會放些自己不想隨身攜帶的重物外,頂多就是會用於短程移動,以減少使用攜帶型水晶的次數罷了。何況以來喵似乎長時間都待在喵王國,想不到有甚麼合理的動機能說明他會有這樣如此的要求...

「因為我想要放更多喜歡的東西!」

才思考不到兩秒的時間,以來給出簡短扼要的答案。

「放更多...?你蒐集的東西有沒有好好整理嗎?」

「也不算是啦...就因為想收藏的寶貝越來越多,在每次開啟通道拿東西的時候,總是會拿錯...」

以來邊說邊害羞地搔著下巴,「所以希望有喵能教我如何才能讓我的異空間的範圍能更大一些。」

聽了他的原因後,確實是如此!

印象中空間魔法若要用於收納,的確會視到施術者的魔力大小來決定使用空間,所以像是沒有魔力的店長只能出資給予魔法師以協助創造二樓收納室,
但為什麼...

「而且!」

「而且?」

「我之前在其他世界的甜點島發現非常好喝的飲料河哦!因為味道很像多糖紅茶,我就花了很多時間跟瓶子把整座湖裝走哦!」

「飲料哦...嗯?」雪霏雅總算知道以來喵的問題大概在哪裡了...

「哪有喵會把整座河川的水帶走啦!」


評分

參與人數 9功勳 +135 收起 理由
虎魈 + 15
庫特喵 + 15
沛达 + 13
雪霏雅 + 12
小獅子 + 15

查看全部評分

 樓主| 發表於 2020-7-22 00:02:3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三回-稱羨的甜蜜

「對...對不起啦!」
以來喵在經過雪霏雅的解釋後,才知道原來是因為自己太衝動囤積大量飲料,導致空間收納出現問題。

「那我回喵王國之後,把飲料全都送給店長吧!」道歉之後馬上想出這種解決方式的以來說道。

「呃...不是應該要把這些還回去嗎?」

以來回答自己之前也曾經想再回去探險,但後來找不到連接那個世界而作罷。

對此也只能提醒他,以後不要隨意帶走其他世界的物品了。


雖然對於他糊塗的作法感到無奈,但至少成功推辭拜師學藝而鬆了口氣。

看著以來喵豁然開朗的表情,正以為自己能稍微輕鬆的時候,才發現到姆姆已經不在附近了!

「糟糕!忘記姆姆了!」

「嗯...?對耶,剛剛你們正在找娃娃吧?那怎麼不試著用魔法找呢?」

「這個嘛...我也不是沒有試過。」

雪霏雅提到,由於自己常常會開啟通道魔法來進行移動,長時間使用後便練出可利用魔法的鼓動來感知指定活物的大略位置所在。

剛剛回來傳送石找大家的時候,有用來確認虎魈及庫特喵是否平安抵達喵魔界,但並不知道他們在哪;而姆姆的娃娃就無法利用這項能力尋找下落了。

「原來是這樣啊...我照你說的試試看。」

以來看了看四周、舉起單掌對著側方、閉上雙眼幾秒後,張眼嘆了口氣,

「我也沒辦法耶...畢竟那娃娃不是我的東西。」

本想依照雪菲雅剛剛解釋的做法操作一遍,但自己的身體似乎無法理解感知的方式而失敗。

「我們還是先去找姆姆會合...」「...對了!」

以來似乎想到了什麼,喜悅的心情全都寫在臉上,「聽說喵魔界為了讓遺失物找到其原持有者而設立一間遺失物中心哦!可能娃娃被附近的魔物帶到其他地方被喵撿走也不一定哦!」

「哦哦!聽起來相當方便呢!不過你怎麼會知道啊?」

「我之前就很想去喵魔界的遊樂園玩玩看,所以有調查到遺失物中心是開放式經營的,無論園內園外都能洽詢哦!」

似乎是講到對方很感興趣的話題,兩眼散發的光芒完全沒有要掩蓋的意思。

「這樣啊...那你知道路要怎麼去嗎?我就跟...」

「這裡!這邊!跟我去吧!」

雪霏雅還沒把話說完,以來就先往喵魔界的城鎮中跑去,雪霏雅也只好硬著頭皮追上去。

------

喵魔界,喵魔帝-帝雷所掌管的區域。
眾多星辰懸掛在永夜的天際,亮麗星光總持續閃爍著;
遍布大量植物的森林及古蹟,
對於非本地居民的外來者來說,此地若沒有當地居民的引領,在分不清東南西北的狀況下,很容易造成迷路,甚至跑到充滿未知魔物棲息的森林或古蹟之中。

「......」

與夥伴依序進入喵魔界,落地後卻找不到大家的兩位虎斑喵正在城鎮內努力探路。
雙臂環在胸前、視線冰冷且銳利的虎魈走在前方,仔細把所有路過的街景或路喵都端詳一遍,雖然居民沒有像喵王國一樣紛紛遠離他們倆,但卻引來不少側目及瑣碎的聲音...

「庫特,你有找到了嗎?」

雙臂環抱胸前的虎魈正打量四周的建築,完全沒有發現與照片相符的房子。

「...沒,沒有。」

庫特喵跟在虎魈後方慢慢跟隨,顯露出垂頭喪氣的模樣,兩喵所表現出的心情差距格外引起路喵注意。

「這上面只有兩三條線跟一個叉叉,完全看不懂方向...」庫特喵掌上抓著店長手繪的地圖說道。

虎魈看了眼庫特,爾後再注意到遠處傳送石所散發出來的淡藍色光芒。

「奇怪...雖然我很少會使用傳送石,但聽說來喵魔界應該不會有問題才對啊?怎麼我們降落的位置會偏差這麼大呢?」

本來是希望能請當地居民-姆姆引領大家前往打鐵舖,但現在卻還不知道其他喵目前的下落,只剩下自己及庫特一起行動,而且庫特喵自從降落後就相當無精打采。

兩喵一前一後地沿路張望附近的街道建築,但就是沒有一間建築是跟繪圖相符的打鐵舖。

「我覺得我們還是問一下這邊的居民吧...」

雖然很想詢問路喵,但不知道為甚麼經過的居民都是帶著微笑後快速通過。

正苦惱時,總算來了一位提著菜籃的居民,「那個...請問您們是旅行者嗎?」

庫特和虎魈對於突然的搭訕有些意外,便趕緊說明來意。

由居民的提示下,只要往前直走至森林與住宅區交界處就能找到打鐵舖。

「對了對了,其實我們剛剛有注意到...兩位是不是很親近呢?」

「嗯?」「?!」

虎魈一臉疑惑地看著對方,庫特則是顯得有些不安,尾巴甚至出現炸毛的情況。

「唉唷,不用這麼害羞嘛!喵魔界的景色相當特別,常常總是有不少旅行者會特地前來觀光,不管是出遊、探險、訓練..等等,幾乎每天都會有呢!」

「啊啊!謝謝你告訴我們該怎麼走!那我們趕快出發吧!大哥!」

庫特注意到居民仍然用期待的視線望向自己,為了避免對上眼而趕緊拉著虎魈往打鐵舖前進。

居民見兩喵如此匆匆離去,也沒有攔下,只望著他倆的背影...

「...祝福兩位在這裡蜜月成功~!」

「才不是你想的那樣!!!」逐漸消失在遠方道路的背影,傳來庫特喵堅決的否定聲。

原來,在虎魈與庫特喵降落時,虎魈本能性地優先降落於地面,但庫特喵卻來不及反應做出降落姿勢,直接被地上的虎魈以公主抱的方式落地...

這些都被附近的居民看在眼裡,而主動迴避也是不希望成為電燈泡。
 樓主| 發表於 2020-7-22 00:04:3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四回-亮眼魔術師

「到底在哪裡...」

焦慮的姆姆漫無目的地在傳送石附近的區域尋找遺落的娃娃,一路憑著直覺前進的他走進喵群聚集的街道之中。

「啊!」「唔!」

完全沒注意路況的姆姆很快地就跟一位路喵撞上,而對方正在享用的甜筒則是掉落在姆姆的連身帽中...

「啊啊啊啊!我的...姆姆?!」

被嚇到全身變成半透明的姆姆,一掌抓著帽子中的甜筒,一掌指著眼前的喵感到有些訝異...

「...你不是跟雪霏雅在討論魔法嗎?」

原來在剛剛兩喵決定前往遺失物中心的時候,由於以來太急著想前往遊樂園,而忘記雪霏雅是否有緊跟在後,最後在進入喵群中才發現走散。

「算了,沒關係。」以來喵接回甜筒繼續品嘗。

「既然我們又碰到了,那你要不要跟我去遺失物中心詢問,有沒有喵送娃娃過去呢?」

同時用閃爍的眼神看著姆姆。

「...嗯」

雖然姆姆有點擔心跟以來喵行動可能會耽誤時間,但對方的行動力確實可以讓自己放心,因此答應對方的邀約一同前往,只不過...

「哇!那邊有魔術表演耶!」

才剛重新組成隊伍的成員又擅自脫隊了。

------

「哇~!」

「真是厲害耶!」

「想要看帽子魔術!」

熱鬧的街道中有處廣場,作為喵潮最多的地方,常常會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例如康樂組隊活動、故事體驗遊戲等等項目,而大多時候則是街頭表演為主,互動的氛圍總是最能吸引大眾前往。
這些喵喵與此處的管理者都有簽屬合作協議,以達成雙方互助互利的目標。報名成功者可以在此展現自己希望分享出去的一切,無論是擺攤、活動,甚至是表演都行,而管理者可以藉由旅喵們的聚集,提升這條街道的知名度,讓這裡成為喵魔界必來景點之一。

廣場熱鬧的景色也不輸白天的喵王國市集,但夜晚的環境更是讓喵能享受活動。

而今天廣場所安排的節目是-魅綾的魔術表演。

擅長使用卡牌及道具的魔術師魅綾,利用視線錯覺的表演,讓現場觀眾陶醉於驚豔之中。

經前方的觀眾解說,才知道魅綾目前已經進行了無數項目的表演,尤其是剛剛從卡牌中變出彩帶煙花的術法,贏得相當響亮的喝采。

而接下來將進行觀眾互動魔術,即將挑選觀眾喵們上台協助她進行表演。

「可以請那位喵喵上台來協助我嗎?」
本來照映在魅綾身上的水晶光芒,迅速地轉移到姆姆身上。

「哇!姆姆加油!」

「...?!」在姆姆還沒反應過來的時候,已經被以來喵推往舞台,想跑也來不及。

心不甘情不願的姆姆在眾喵的注目下也不好意思拒絕,只能順著以來喵將他推到舞台中央。

「接下來請寫下你現在最希望看到的東西,再交給我哦~」說完便遞出紙筆。

對於現在的姆姆來說,完全對魔術表演提不起興趣...如果娃娃在的話就好了。

「...給妳」

魅綾將姆姆寫完的紙條放入舞台小圓桌上的高禮帽後,拿起鑲有骰子造型的短杖對帽緣敲擊數次,接著舞台兩旁突然掀起白色煙幕!

在朦朧的視線當中,似乎能看見魅綾將掌深入帽子內探索,沒過幾秒便拉出顏色熟識的布料!

「!!」姆姆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完全沒想到平常進入這環節總是出錯的魔術帽表演居然會成功。

「我的娃...」「為什麼又來了啊!」

正當姆姆要向前靠近時,帽子內傳出一位公喵的喊聲,似乎相當悲憤且無奈。

「咿-!」眼看魔術表演的常客又從帽子中拉了出來,魅綾則趕緊將其塞回帽子中,「到底為什麼每次這種的時候都會把我拉來!」

台下的觀眾看到這種發展,多數喵喵開始哄堂大笑,似乎對於這種場景早已習以為常,反而更像是本來就期待這件事情的發生似的。

姆姆嘆了口氣,雖然這是第一次把非洗澡期間的烏登斯拉出帽子,但自己也確實沒想到那個跟娃娃相似的顏色是烏登斯的工作手套...

一時期待能依靠魔術找回娃娃的自己也是太天真...

姆姆原本想趁著台下笑成一片時默默離開舞台,但眼角餘光正好看見魅綾的表情略有難色。

平常沒有事情的時候,姆姆總會特地前來廣場觀賞這位喵喵的表演。

這位魔術師到這裡進行表演似乎是幾個月前吧?

對於擅長使用魔法及魔具的魔界居民們來說,如同超能力般的事件早已是大家生活的日常,因此在這裡進行表演魔術的效益是非常不理想的。
但很快地,居民們總算察覺魔術與魔法還是有些差異,不同於絕對性力量的魔法,魔術反而是不需要大量魔力就能欺騙大腦的技法,利用視覺錯位及突破常理認知的魔術表演最後總算引起大家的注意。
在魔術師不斷努力地專研新魔術下,魔術表演總算成為廣場活動中排名第一的節目。
這本來是值得開心的事情,但某次因為施展帽子取物時,誤把烏登斯拉出帽緣,贏得長久以來唯一一次最大的掌聲。
在這之後,大家認為這項"錯誤"是應有的節目效果,本身認為應有的結果變成了"錯誤"。

一直以來都在底下觀看表演的姆姆,早已將她的神情記憶在腦海中...

「那個...我有個建議」

姆姆再次返回舞台中,趁著煙幕散去前跟魅綾要求進行全新的表演。

「哇!這是甚麼!」

台下的觀眾發現舞台後方憑空出現了一箱木櫃,而姆姆在木櫃前方翻開口袋後,走了進去。

由於台上突然加碼進行表演,很順利地引起台下觀眾的期待,同時魅綾也逐漸感到不安。

「相信大家剛剛已經看過這位喵喵口袋都沒有用和物品了,我先請他在裡面想好自己想前往的地方了,等會兒的表演就請大家拭目以待哦!」

舞台的光線隨著背景的配樂轉為懸疑緊張,全部都集中在上了大鎖的木櫃。

約不到幾秒的時間,用短杖敲了敲木櫃四周,緊湊的鼓聲也隨之響起,使觀眾屏氣凝神地看著舞台,隨後大鎖應聲斷裂。

木櫃門緩緩打開,只見內部空無一物!

「哇哦!!!」

姆姆確實...從裡面消失了。

------

「你的表演很精采哦~」早已退至廣場外圍的以來喵,看著正浮動的空氣問道。

只見空氣慢慢由透明轉變成姆姆純綠毛色的身影,「剛剛怎麼突然改變主意了啊?」

「因為...」

看著舞台上的魅綾已經展露不曾有過的燦爛笑容,不小心與她對上眼的姆姆也勾起微笑回應。

「突然想試試看魔術而已。」

簡略回應提問後,姆姆感到些許害羞,並很難得地主動拉起以來喵的衣袖前進。

以來喵則是順著對方的意思,往左側邁向一步。

「...往遺失物中心的方向在右邊。」

「...原來我剛剛走錯了啊!」
 樓主| 發表於 2020-7-22 00:06:48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五回-來自信心的勇氣

「路...應該是走這邊沒錯吧?」

雪霏雅由於剛剛追丟了以來喵,因此決定先按照自己原本的計畫移動。依照從午茶店旅喵手上得到的地圖指引來看,目的地似乎已經就在附近。
隨著地圖的路線移動,附近的路喵與商店的燈光逐漸減少,連隨處可見的微光都消失無蹤,只能憑藉微弱星光摸索前進,自問自答的期間終於在這條陰暗的小路盡頭找到了一間店。

這是一間由屋瓦及磚塊拼裝而成的小屋,外觀斑駁的痕跡似乎在訴說著它自身的歷史,且門口也被兩塊長條型木板封死,門外的招牌搖搖欲墜,長滿苔癬的木板上倒是隱約可見"藥草"兩字。

「啊...怎麼這樣?」

看到眼前似乎被荒廢許久的建築物,正是自己尋覓已久的藥草店後,無止盡的失落感頓時湧上心頭。

「咦?怎麼會有喵來到這邊呢?」

---

「哦~原來是這樣啊?」

這位喵喵正好路過雪霏雅的附近,看見對方如此難受的背影後,便上前搭話,隨後邀請對方一起前去喵魔界的午茶店用餐。

「嗯...大概就是這樣。」

坐在店家室外空間的兩喵,各自前方桌上擺放了一杯飲料,而在解釋自己尋找藥草店原因的雪霏雅正在思考著該如何解決接下來的問題。

「其實我本來也是那間店的常客呢!因為那邊提供的藥草幾乎都是異世界才可能取得的資源,除了稀有之外,效果也相當良好,所以有很多魔法師或藥劑師等等的居民都特別喜歡去那邊捧場哦。」

母喵微笑著捧起飲料,問道。

「不過啊,妳剛剛有注意到這家店的狀況嗎?」
「...嗯?」本來在思考的雪霏雅被問題拉回了現實,並循著對方的眼神看向玻璃窗內的狀況。

猶如中古世紀般的石牆裝潢,牆面苔癬看似斑駁卻又相當整齊,用餐區的木質桌椅也鋪上有些典雅的布料,光論用餐環境給喵的感覺就已經有大幅好感了。
更是讓喵印象深刻的是,同樣這家店的客喵、規模及餐點都跟店長擁有的差不多,但這位店老闆臉上似乎一直都掛著笑容?

「有...不過喵王國和喵魔界的風格應該不太好比較吧?畢竟都各有優勢啊。」

「哈哈...當然不是指這個囉!」喵喵聽了回答後差點笑出聲,「妳再仔細看一下~」

確實,光以這些作為評斷依據也是太過於老土,而這次雪霏雅確實看到了些端倪...「啊!」

原來,店內所有事物的存在並不是要特別去在意的,而是經營者本身!

這位老闆雖然自己一個獨撐整家店的運作,但他表情卻沒有露出絲毫疲倦,而是...

「充滿自信的笑容。」

「對。」喵喵聽了雪霏雅的回應後,總算勾起了微笑。

「雖然妳希望藉由藥草店的"活力原篸"來幫助那位店長也是一個方法,但真的這樣做就可以讓他堅持下去嗎?」

「嗯...聽妳這麼一說,確實是不太可能呢。」

喵喵此時從放在地上的提袋中拿出一些食材,並雙掌捧著專心閉目施咒,在不用幾秒的時間內,掌心上的食材已經變成粉紫色的Q彈布丁。

「妳吃吃看?」

雪霏雅第一次見到如此特別色澤的布丁,第一眼看到的印象其實有些畏懼,但在對方多次表示沒有問題後,總算勺起一匙送入口中。

「?!」

以往的焦糖布丁總是有濃郁的雞蛋香及焦糖的美味,但這塊紫色布丁卻跟傳統口味大不相同!

「不會太甜...而且很容易想再多吃幾口呢。」

「雖然...」「哦哦哦!原來妳在這邊~!」

母喵後方傳來一陣呼喊聲,雪霏雅望向聲音來源,只見一位戴著藍色眼罩的黃色喵喵捧著一些東西跑了過來。

黃色喵喵也瞄了雪霏雅的方向後,表情更顯得有些慌亂。

「今天我帶這些來跟妳交換~」與眼前的這位母喵小聲地說了些事情後,把懷中的東西放在桌上,並接過母喵已經給雪霏雅勺走一匙的布丁離去。

「謝謝妳~」黃色喵喵捧著布丁、用充滿歉意的表情向雪霏雅點頭示意後匆匆離去。

「...咦?」掌上仍然握著湯匙的雪霏雅愣在原處。

「...哈哈,諾塔看來也是忍很久沒有吃到點心了。」母喵尷尬地笑著,「看他很堅持要這份布丁的樣子,我也不太好意思拒絕她呢。」

原來剛剛那位黃色喵喵的名字是諾塔,聽說是最近才進駐到奇異商店裡的魔具鍛造家,由於某次喵魔帝委託自己前去商店後,便開始跟她有了聯繫。

「她跟喵魔帝一樣都是布丁愛好者呢~」同時跟雪霏雅說明,自己也料到這種情況發生,所以食材已經多買了幾份,不用太擔心喵魔帝的點心時間會受到影響。

「這...這樣啊。」雪霏雅想說點什麼回應,但自己其實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只能盯著湯匙回味剛剛的布丁味。

「對了,剛剛中途被打斷...」母喵終於想起剛剛正要說明的事情,「這個布丁雖然看起來很不一樣,但這份點心確實有不少喵喵非常喜愛,以妳剛剛嘗過的感想來看,應該更能夠體悟吧?」

雪霏雅點點頭。

「所以我想說的是,就算妳想幫助的那位店長廚藝再怎麼不行,只要身為朋友的你們能夠好好的身旁鼓勵,我相信他一定能克服自信缺乏的這道難關的!」

母喵捧起對方的雙掌,「妳應該多少也注意到了?如果真的想幫助他,妳自己也要鼓起勇氣哦~」

「?!」
沒想到這位喵喵似乎看穿了雪霏雅的心思,讓她再度愣住。


原來,自從早上雪霏雅進入那家店後,就一直覺得整個環境相當熟悉,就連店長那樣無俚頭的天然呆也讓她倍感放心。感情真的很奇妙,明明只是單純想交朋友的心情,卻又是無法用行動表現更多,最後只能找理由跟著虎魈來喵魔界找藥草送禮表示自己的友好。

可能...真的需要勇氣的人,是自己吧?

「好了,這些飲料用完我就要先離開了。」母喵匆匆整理好餐具後,同時把諾塔放在桌上的東西推給雪霏雅,「來,這些就送給妳吧?」

突然收到礦物及魔具的雪霏雅頓時感到慌張,母喵輕笑了聲。

「沒關係的,雖然她常常用些特別的物品跟我交換點心,但這些東西都有各自的價值存在,妳就放心收下吧!」

在母喵的說服下,總算願意收下這些禮物。


「啊!那個...」看著對方已經離開店門口有些距離的背影,雪霏雅這時才想到自己還不知道對方該如何稱呼,便鼓起勇氣大聲地問,「請問...!」

「我,叫做隅雨哦!歡迎妳再來跟我喝下午茶!」

「恩!」

不知道為什麼,似乎有什麼東西填滿了內心,非常溫暖...

把所有東西都收拾好以後,雪霏雅瞥見旁邊的牆上貼著一張熟悉的照片...

「...咦?!!」
 樓主| 發表於 2020-7-22 00:07:54 | 顯示全部樓層


第六回-無辜的犯喵

「抱歉...我剛剛查了幾次,都沒有在失物招領區看到這件遺失物呢。」

遺失物中心的櫃台前方站了兩位喵,其中一位正努力地想找回自己具有重大意義卻遺失的娃娃,儘管服務員再三堅持沒有發現娃娃的報失,姆姆也仍然想請對方再多找找;另一位喵則是在旁邊兩掌緊握著鐵柵欄,對著裡面的遊樂設施盯著不放,如此期待進場遊玩的心情完全寫在臉上。

「嗯...對了!」服務員對於姆姆的要求實在感到無奈,正當在想理由說服對方放棄時,想起了最有可能發生的原因。

「你們說從喵王國使用廣場的移動水晶來到這裡之後,隨身帶著的娃娃就不見蹤跡了吧?」

「...嗯」

「平常雷獸小隊的士兵們會到處巡邏,嚴謹到任何角落都不會漏掉,要是真的有撿到的話一定會送來這裡;如果到現在都沒有收到消息,就只剩下一種可能了。」服務員拖著下巴思考著,接著反問姆姆。

「你們當中...是不是有喵會使用空間魔法?」

聽到這句話的以來喵將僵在原處,豎起耳朵專心聽旁邊的對話...

而姆姆眼神飄了過來,數秒後請教對方為何這麼提問。

「其實啊...最近越來越多會使用瞬間移動的喵喵進行旅行...雖然廣場沒有排隊喵潮,讓來往動線的用路者不會被影響,可以省下不少時間,但有時候會有外地來的旅行喵會在使用傳送水晶的過程發動空間系魔法,造成傳送水晶計算錯誤...」

這消息讓姆姆感到意外,第一次知道使用傳送水晶石竟然有這樣的限制存在...

「嗯...我記得三處的水晶旁好像有使用解說跟注意事項呢?多數喵喵會沒注意也是情有可原啦...畢竟就這麼小個告示」服務員同時用兩掌的兩趾比出一個矩形示意。

「...你要解釋一下嗎?」姆姆向服務員道謝後,便走向以來喵詢問當初的狀況為何。

「欸...嗯...就...」

原來當時為了要追趕大家,在情急之下想學雪霏雅的用法並在傳送前使用了魔法,導致後面使用的幾位喵喵連同受到了干擾。

「對...對不起啦!」想不到自己無意間造成了其他喵的麻煩,以來喵確到相當愧疚,「不然!我找一下圖書館的教科書,看看有沒有開啟異世界通道的魔法!」

「你們在這邊說什麼啊?小朋友可不能隨意打開通道哦!」

服務員看兩喵在柵欄附近探頭探腦了一陣子,掌上還握著幾張資料就走了過來想關切,正好聽到以來的發言。

「裡面有很多具有攻擊性的魔物存在,別說是你們了,就連雷獸小隊進去探查都顯得吃力。另外通道的路線相當複雜,很難說你們能如期找到遺失物掉落的空間,風險相當大啊!」


「那...我該怎麼辦?」姆姆一想到娃娃可能無法回來,淚珠逐漸充滿雙眼。

「呃...這...」「雪霏雅!?」

以來喵正想開口安撫姆姆時,發現雪霏雅正小跑步往這裡靠近,同時掌上還握著跟服務員一樣色澤的資料...

「你們果然在這裡!大事不好了!」

---

與此同時...

「就說跟我們沒關係了啊!」

「站住!不要逃!」

庫特喵在森林裡拼命地奔跑,而後方追捕他的,是兩組雷獸小隊的成員...
如果是在平常被魔物追趕的時候,自己還有辦法用點武力阻止生命威脅,但今天卻是被喵魔界的機動士兵給追捕!
莫名其妙變成緝拿的對象,應該也不會有喵願意為沒犯的錯誤束手就擒啊!
很想試著用武器反抗,但他們也只是盡忠職守,又與自己無冤無仇...

重點是雷獸小隊是三個國家中戰鬥力最強的!!完全不是對手啊!

「唉唷!到底為甚麼會變成這樣啊...!連大哥都不見了!」

而庫特喵從一開始被追逐的當下,就已經與擅長迷路的虎魈走散了。



在半小時前,虎魈及庫特喵總算抵達了打鐵舖,但不在家的屋主在大門口貼著一張"出門辦事"的紙條。

「大哥,接下來該怎麼辦啊?」

身心俱疲的庫特喵走到旁邊的大岩石上稍坐休息,看虎魈不休息又在建築物附近繞了幾圈,表情更加嚴肅。

庫特終於忍不住追問,對方是不是已經想到下一步的動作...

「...我只是覺得這打鐵舖跟附近擺設很好看而已。」

原來虎魈單純對這房子的樣式感興趣而已啊!

「唉...」「你們是在做甚麼!」

突然背後傳來嚴厲的吆喝,喀喀作響的金屬碰撞聲逐漸靠近庫特喵,虎魈則是早已提高警覺,並將一掌握在刀鞘上方。

只見是一名雷獸小隊成員,乘著坐騎靠近兩喵,掌上的武器閃爍著靜電的白光,時不時傳來劈啪作響聲。

「聽附近的喵民舉報,在打鐵舖附近有奇怪的身影!」

「咦?我們不是...」「隊長!找到了!」

順著另一個聲音望去,兩位雷獸成員從房子後方的樹叢中走出,並捧著約三件左右的武器,但因為受到嚴重毀損,而無法判別原始的樣貌為何。

「你們不但在打鐵舖表四周表現形跡可疑,還破壞了魔界士兵們正在保養中的武器,罪無可恕!」

「那些?」虎魈此時顯得相當疑惑,「剛剛他們就已經散落在附近了,我還以為是打鐵師傅在住家附近的裝飾?」

「罪證確鑿還想狡辯,弟兄們!把他們帶去城都請喵魔帝制裁!」

「是!」

眼見前方三位雷獸小隊的士兵沒有打算給兩喵解釋的機會,無奈之下只能趕緊逃離現場,而不知道為何才剛起步沒多久,虎魈就不見喵影...

「到底為甚麼會變成這樣啦!!!」

相當無奈的庫特喵用全身的力氣在森林中逃竄約半小時左右,最後找到一處樹洞中躲藏...

屏氣凝神地用所有的感官來推測附近拘捕自己的士兵是否還在。


等到周圍聲響都安靜下來以後,庫特喵小心翼翼地倚著樹木移動。附近的樹叢遠比住宅區兩側的還要高,已經超過成喵腰際的芒草、雜草相當茂必,被隱蔽起來的道路總是會有踩到魔物的風險,但不希望被士兵捉到的庫特喵最後還是決定往看不見地面的路線前進。

「希望這條路不會...哇啊啊啊啊!」

果然,才往前進三步就發生了意外...滑進深不見底的坑中。
 樓主| 發表於 2020-7-22 00:10:4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七回、身為鐵匠的堅持

「啊啊啊啊啊-!」

庫特喵一路向下滑了約一分鐘,最後總算滑出了洞口,但下意識用四肢急剎讓自己一臉撞上地面。

「唉唷...痛!」

精疲力盡的身體仰躺在地,全身上下都傳來些微的疼痛,多處擦傷對於庫特喵來說本已是習以為常的事情,因此他並沒有把這些傷看在眼裡,只希望能好好休息一陣子。

稍微看了一下四周,附近的環境仍然是漆黑無比,但從潺潺流水及回音距離來判斷,這裡似乎是地下洞窟。

如此寂靜又黑暗的空間讓疲勞不已的庫特喵忘記恐懼,反而還有些放心

「至少暫時可以休息...不用到處跑了。」


原本以為只是送個餐盒並且拿回鍛造水晶而已,沒想到事情卻變得這麼複雜,甚至還被緝拿,這完全是始料未及的狀況啊...!

「碰!碰!碰!」
不知道是不是疲勞造成的幻聽,總是覺得遠方一直傳來巨大聲響。

聽到聲響並張開眼睛的庫特喵,頓時與某種生物的雙眼四目相對...

「咿-呀-!」

這種突如其來的恐懼讓庫特喵再次奔跑了起來...

不確定剛剛看到生物是敵是友,但突然有雙眼睛出現在面前,無論是誰都無法承受吧!

只管死命向前跑的他,靠自身的直覺往聲響靠近,最後撞上了...

「唔!」「啪!」

一隻喵掌正好揪住庫特喵的衣領,以免對方往後摔倒。

「...謝謝。」

「小心點」冷冷地聲音回應。

聲音的主人是位有深藍色毛皮的喵喵,穿著與毛色相符的簡短背心,胸前掛著銀白色軍牌,狂野的毛髮及銳利的眼神,有種帥氣伶俐的氣魄存在。

而這位喵喵正是他們正在尋找的鐵匠-托帕茲。

「沒事就快離開。」看庫特喵沒甚麼狀況,便丟下一句話後,提起紅色短槍繼續向前移動。

但意外撞見鐵匠的庫特喵不會輕易離開這裡,同時解釋自己與夥伴正在尋找他...

「咻-」「碰!」

話還沒說完,對方立即瞄準背後開了一槍,擊中正要襲擊過來的魔物。

「我還有事,下次再說。」托帕茲並沒有給對方繼續說下去的時間,舉槍示意快點離開這處洞窟。

看著對方離去的背影,庫特喵稍微回想起之前路喵提到的事情...

托帕茲是喵魔界中堪稱技術一流的武防具鐵匠,有著純熟的技術,並且為了符合顧客們對於器具所需要加強的能力,堅持使用相對應效果的材料進行鍛造或保養,正因他對武器防具的養護堅持,才能夠勝任雷獸小隊的兵器修復師。

雖然平常看似對社交生活毫不關心,但其實他比誰都還要更注重居民們的安全,光是把鍛造地點移動到喵煙罕至的地方進行就可以知道他不想波汲周圍的用心,所以很多孩子們很喜歡搶著幫成喵運送器具去保養為由,行參觀打鐵舖及玩鬧之實。

但如此貼心又盡責的酷喵,還是有個缺點...

"他總是孤身前往危險的異世界尋找材料。"

「?!」在思考這些回憶的同時,不遠處的托帕茲正好又被數幾隻魔物包圍,其中腳邊還張開了空間裂縫,並竄出蛇行魔物進行攻擊。

"為了找到品質優良的材料,不惜賭上生命安全。"

托帕茲先是擊敗從裂縫中出現的魔物,爾後無數隻魔物也隨著槍響逐一倒地,但隱蔽另外一側陰暗角落的生物正虎視眈眈盯著托帕茲。

"如果您們找到托帕茲先生..."

庫特喵趕緊爬起身衝去,利用自己的能力將全部的氣轉移到右手臂上,並形成一大塊橢圓型霧氣。

"請您們務必要告訴他..."

「匡!」

魔物突如其來的攻擊讓托帕茲猝不及防,但比起被攻擊,更讓他意外的是...

庫特喵持著大型的鋼盾,咬著牙替他擋下了這一擊!

但承受如此攻擊所造成的反作用力,連同庫特喵、托帕茲兩喵一同摔進了空間裂縫...

"出門記得鎖門。"


第八回-路痴的指標


位於喵魔界森林最外圍有座小型牧場,但與其說是牧場,倒不如是迷你莊園。
約為一層樓的住宅旁設有獨立空間,另外一側則是用木樁及鐵絲網圍繞而成的小空地,最為特別的是三個地方皆有一致的老鼠印記。

「那叫做黃金比蒙鼠啦~!」
一位頭戴紅色方巾的米色喵喵正坐在對面位子上,針對虎魈的發言表示抗議...

「啊...這樣嗎?」
完全沒有研究過鼠科動物的虎魈完全踩到對方的雷點,只能以乾笑化解尷尬。

「算了啦...沒關係。」
喝了一口茶水並配上烤地瓜後,甜美的滋味立即融於口中,馬上轉為幸福的笑容回道,「我還是很謝謝你的幫忙啊!」

原來,在虎魈跟庫特喵分開後,自己憑著野性的直覺才甩開雷獸小隊隊長,但等到注意巨木似乎縮小了不少,才發現已經走到森林邊界...
正當想硬著頭皮回去時,發現不遠處的小莊園正在下著大雨,在好奇心的驅使下,認識了牧場主人-莫斐。
由於對方剛建立屬於自己的牧場,在資金不足的情況下,只能先用現有資源來建設工具庫房及鼠牧場。

看見有訪客靠近的莫斐,便很熱情地邀請虎魈進來閒聊。
虎魈這時才知道這個地方不知道為什麼已經連續下了好幾天的雨,讓莫斐無法順利進行工作,只能天天躲在家中盯著天空算著自己浪費了多少時間等待。
而受到款待的虎魈決定用自己的方式,將雨水連同雲層一起結霜擊碎,解決了莫斐好幾天以來的煩惱。

「這下我終於能繼續研發鍊子了~」

「不客氣啦!有幫上忙就行了。」

「對了,你說你正在尋找托帕茲吧?」

在前面閒聊的過程中,莫斐也問過虎魈來喵魔界的目的,同時又很好奇對方隨身攜帶的盒子裝了甚麼。

為了遵守與店長的承諾,虎魈並不打算打開盒子,而莫斐則聳肩作罷。

「我之前也有請他幫忙做些器材,雖然花費的時間不短,但是他製作出來的成果很棒哦!」

「嗯,路上也有很多居民這樣稱讚他呢。」

「因為太常去他那邊拜訪,所以我請他給我了一些傳送水晶,就分你一顆吧?」

沒想到能夠拿到如此方便的東西,本來不好意思收下想回絕,但莫斐也看穿對方可能無法靠自己的方向感回到打鐵舖,最後說服虎魈收下了。

告別莫斐後,他走到一處空地觸發傳送水晶的魔法...沒想到出現在眼前的是一片漆黑?

正當懷疑傳送水晶是不是跟自己一樣有路痴特性存在的時候,看見遠方閃爍著一些亮光...

而亮光上方映照著相當可怕的輪廓...

---

「喂...快起來。」「碰!碰!碰!」

庫特喵再從模糊的意識中醒來,第一眼就看見卡在盾牌內的獠牙,差一公分的距離就會刺進臉頰...

儘管再被這種狀況嚇到,自己也沒有任何空間退後...

因為托帕茲正靠著自己的背後對外進行攻擊。

原來兩喵在剛剛的衝擊中,意外掉落進去的空間裂縫正通往另一個世界,也是剛剛洞窟魔物不斷生成的來源之處。

多虧盾牌能在操作者失去意識的情況下維持著型態,讓托帕茲可以專心抵抗沒有防禦的另外一側,但魔物的攻勢絲毫不減,論數量還是更佔有優勢。

「另外一邊,拜託你了。」

雖然身處危險情況的托帕茲仍能如此冷靜地下判斷,讓庫特喵頓時萌生了敬佩之情,真不愧是經常往返於魔物巢穴的專家。

身為戰士的直覺也告訴自己,現在是危急時刻,必須要掌握情勢才行。

庫特點了點頭,並將意念貫注於盾上,使其形態再發生了轉變...

盾牌弧面立即向外衝出大量突刺,被貫穿而亡的魔物隨即灰飛煙滅。

在兩喵的努力下總算突破重圍,將本來埋沒自己的魔物群打退至一定距離!

「...看來你也很不簡單。」托帕茲背對著自己,話中多少參雜了些欣賞的意味。

「哈哈...我還差得遠了。」

看對方如此輕鬆地表現自我的樣子,不知道多久沒有這種感覺了,托帕茲嘴角勾起了一抹久違的微笑...

「...先解決這些傢伙吧。」

「好!」

正想趁著氣勢還在的時候打翻眼前所有魔物時,才注意到他們正上方早已出現堪比喵魔界神木高度的巨型魔物...

「啊...!」驚訝之餘,一道淡藍色又帶有寒冷氣息的劍壓從遠方直衝而上,不偏不倚地砍中巨型魔物的頭部...
 樓主| 發表於 2020-7-22 00:12:37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九回-笑容

魔界的住宅區突然颳起了一陣風,不同於日常那樣舒適想睡,而是帶有寒氣且不安的冷風...
雖然整個喵魔界因為突然出現如此反常的狀況讓大眾停下正在進行的工作而感到疑惑,但很快地就恢復了正常,因此居民沒有將這件事情放在心上。

「哇...」

服務員與姆姆躲在遠處的服務處內,探頭看向雪霏雅與以來喵所在的位置,只見兩喵合力開啟並關閉傳送通道後,多了三位喵喵癱在地上。

「連這種通道都能打開...難怪傳送水晶會禁止同時發動。」

服務員這時很佩服水晶的強度有達到一定水準,畢竟到目前為止都是發生傳送誤差,但至少沒有喵被送去其他世界過的案例。

雪霏雅看見虎魈及庫特喵分別躺、趴在地上的模樣,總算是鬆了一口氣。

「還好成功幫你們打開回來的路了。」

以來喵扶著旁邊的欄杆,深怕消耗所有魔力的身軀會跪倒在地;雪霏雅則是扶起虎魈及庫特喵,並查看兩喵傷痕累累的狀況。

「...。」托帕茲不發一語地靠在欄杆旁,大大的喘息聲讓在場的喵都聽得相當清楚。

「那位...就是我們在找的托帕茲先生,盒子請妳幫我交給他吧。」虎魈從大衣中拿出店長交付的盒子,「先...讓我們休息一下。」

庫特喵在雪霏雅的詢問下,解釋了剛剛在異世界所發生的事情...

---

在兩喵正打算對抗埋伏四周的魔物時,才發現到更大的威脅存在上方,而多虧誤入異地虎魈本能性地遠方掩護,才能讓他們順著正確的方向逃去。

雖然在逃離的路上托帕茲突然偏離跑道往隔壁過去,所幸大家還是成功會合。

「都到了吧!你們讓一下!」

虎魈高舉刀刃,屏氣凝神將自己的力量集中於刀鋒,一次性地將大多數的力量連同斬擊一併砍出。

幾乎是眨眼的瞬間,三喵與魔物群中間呈現了高大的冰牆,以完美的弧線將兩側區隔開來!

虎魈稍微觀察了四周,發現到整個世界除了隱藏在黑暗中的魔物外,什麼東西都沒有。要不是在場的三位喵都有冒險的經歷,一般喵只要待在這裡,那怕是多一秒,恐怕都會精神崩潰吧?


「...我這邊的壞了。」托帕茲拿出一串由傳送水晶組成的墜飾,每一顆都顯得暗淡無光,如同玻璃珠般毫無反應。

「這...這樣該怎麼辦啊?」庫特喵注意到魔物們已經開始在全力破壞冰牆。

「那冰牆不會這麼容易破壞的,放心吧!」虎魈閉著雙眼正在思考著該往哪個方向跑,並補充說道,「除非...」

「拜託你別說出來!」

「碰!框!」看似冷靜的虎魈已經開始冒冷汗...

恩...對,魔物們真的有會使用火焰的存在...

「這種時候就不要說這種話了啦!」

「...!」眼看魔物們就快要進攻過來,托帕茲發現旁邊的空中開始出現了些微的裂縫。

逐漸剝落的空間碎片後方慢慢出現的是熟悉的遊樂場大門口,開始成形的通道兩旁還有兩位喵正吃力地控制住這道出入口!

「快點過來!」

---

當雪霏雅拿著兩喵的通緝令來找以來跟姆姆會合時,剛好感覺到虎魈使用了傳送水晶的瞬間,因此能夠抓住這瑣碎的線索反追蹤到他們所待的世界。

「算了...至少這些都結束了...」「找到了!」

這次換庫特喵意外插旗...

好不容易死裡逃生回到了喵魔界內,卻完全忘記自己跟虎魈還仍遭受雷獸小隊的追捕...

「糟糕...」虎魈儘管想起身帶著庫特逃離,但剛剛釋放過多力量,已經無法繼續逞強逃離...

儘管以來喵跟姆姆前去幫兩喵解釋這一定都是誤會,但雷獸小隊長仍帶著兩位士兵繼續靠近他們,並且從鎧甲中取出銬...咦?

「托帕茲先生,很抱歉我們沒有找到破壞您院子後方武器的兇手。」

沒想到他們第一件事是先跟托帕茲道歉,而不是繼續追捕?

而托帕茲則是一臉困惑地看著他們,過了一陣子才想到他們在說的是什麼...

「那只是模具...」

作為鍛造師的托帕茲在進行武器或防具的強化或修補的時候,會先模擬出該器具相符的鑄造模具,但今天似乎是有其他事情讓他分心導致模具一直失敗,因此才將失敗品暫放於後方,自己決定前去解決放心不下的事情。

後方的空地有時候也會有一些魔物路過,甚至會將可食用的材料啃食殆盡,因此那些被不知名的存在破壞也是情有可原。

「是的,我們之後也有再去請教附近的影像紀錄,才知道這兩位抵達鍛造屋前就已經被破壞,特地前來這裡也是...」

早已知道真相的雷獸小隊們面對莫名被通緝的虎魈及庫特喵表示最深的歉意。


「沒...沒關係啦!有釐清問題就好了。」

庫特喵對於他們下跪道歉的舉動感到不好意思,希望他們不要太過於慎重;而虎魈則僅以點頭回應。

「謝謝二位的原諒...」雷獸小隊得到諒解後,便取出一袋黑色束帶,「另外,我們剛剛在鍛造屋附近撿到遺失物,不知道在場的各位是否有看過?」

一聽到"遺失物"的姆姆,很快地就出現在士兵隊長身邊,接過提袋馬上查看內容...

「啊...!」

總算,姆姆終於找到了娃娃...的腳。

看到這孩子由喜轉悲的表情,隊長趕緊解釋在他們發現的時候,只有這隻娃娃腳落在原處,其他的部位並沒有出現在現場...

「因為從上面還能感受到些魔力,所以才特地帶來遺失物中心這裡來掛失。」

聽到解釋後姆姆相當難過,找了幾乎整個下午的娃娃卻只剩下一隻腳...

「...借我一下。」

托帕茲從剛剛離開異世界後,就持續在觀察著姆姆,似乎有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看到僅剩的娃娃腳後,稍微想起了一些事情,便下了重大決定...

碧青礦石,原本遍布於各式大地的礦產資源中,但由於本身擁有大量魔力,讓許多地區的族群爭先搶奪,導致這礦石在早些年前就已經被開採殆盡,現在已經是不可能從野外中找到的高級礦物。要是將這充滿力量的礦物打造武防具,想必能大幅提升戰士的能力,鍛造師也能一舉成名,但托帕茲總是將這礦石視為珍寶,似乎除了它本身的價值外,還有其他的意義存在?

「咦?!那不是托帕茲先生最寶貴的礦材嗎?」

士兵們知道,這些時間以來有多少外來者為了想奪取托帕茲的碧青礦石,已經讓附近的居民感到厭煩,因此他才決定將部分的工作地點隱藏在森林之中。魔物們之所以會常常經過此處,想必也是受到礦石殘留的魔力吸引至此吧?

但,這都是表象...

這塊礦石真正的存在意義,就是用在這個時候...

只見托帕茲捧在掌心上的礦石與娃娃不約而同地向上飄了一段距離。

「不要看我哦!我才不會念力!」雪霏雅和庫特喵下意識就往以來的方向看去,後者趕緊撇清與自己無關。

姆姆則是將注意力完全放在空中逐漸增強的青綠色光芒,徹底無視後方的辯解聲。

用不了多久,光芒黯淡的同時,一隻嬌小可愛的熊娃娃慢慢飄了下來,返回托帕茲掌上。

「...給你」托帕茲單膝跪地,將完整的娃娃交給了姆姆。

「啊...啊...嗚哇!!」

此時,與夥伴相逢的姆姆將這段時間所累積的感情徹底釋放...

又大哭,又想開懷大笑,姆姆喜極而泣的表情讓在場的喵心頭痠了一下,而托帕茲想起當時交付這顆礦石給自己的那位...


"我相信你,一定會用在最好的時候!"

「原來這就是他在一直旅行的理由...渴望追求的那份...」

「笑容嗎?」"笑容啊!"

---

姆姆拿到娃娃以後,向在場的大家告別,先行回家休息,而眾喵還要去一個地方。

「來...鍛造水晶。」

托帕茲帶著喵們一同回到自己的鍛造屋,將一盒黑長型木盒交給了虎魈。

「恩...還蠻重的,謝謝。」

「為甚麼我覺得大哥跟托帕茲先生好像很合得來啊...」

「噓-會被聽到的。」

在門外的庫特喵跟以來喵探頭偷聽裡面的對話,如此冷淡又簡短。

雪霏雅則是掩著口鼻很想笑又不敢出聲。

等到虎魈出來瞥了兩喵一眼後,才稍微控制了點。

「...幫我跟他問好,謝謝外送。」

「好的~!也謝謝托帕茲先生了!」

雪霏雅代替一行喵來給予回應,畢竟庫特喵和以來喵正在為偷笑的事情付出代價...扛著鍛造水晶的木箱。

「以來...能不能放進你的空間裡面啊?」
「我也很想啊...呼...我是可以清出空間啦...但是...」

「不行。」虎魈頓時出現在兩喵正中間,「普通時間開玩笑就算了,但不應該在那種場合...」

可能是一整天下來迷路到厭煩了吧?不知道為甚麼虎魈居然開始訓話...

說是在生氣呢...還是因為有夥伴一起旅行感到開心?

即使是短暫的時光,也是很寶貴的吧?


望著四喵離去的背影,打開外送而來的餐盒,裡面是一塊精美的杯子蛋糕,上面還撒了些微糖粉及巧克力醬點綴的雪花...
托帕茲笑了笑,似乎對這種奇特的設計感到見怪不怪,他拿起了蛋糕,嘗了一口...

「...這次,比較不難吃了呢。」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15 收起 理由
庫特喵 + 15 辛苦你了,翔翔!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3-29 09:20 , Processed in 0.119756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