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2210|回覆: 0

[其它] 【其】互動性短篇小說——某個方向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2-8 23:14: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王攵 於 2018-12-8 23:16 編輯

       李世傑,一個普普通通的年輕刑警,是一個極會利用資源的人。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是警署還是政府,只要是他能用的,他都能盡力去用到極致。但在我看來,他用得最多的還是他的頭腦,雖然有的時候他會和他的同事或者和我討論案子,因為集體的智慧才是最強大的。
       不過那天我從來沒有看見過他如此焦急。
      
       李世傑的兩只眼珠子死死地釘在那幾張資料上,兩條眉毛像一股麻繩一樣絞在一起,貌似那張紙上輩子和他有什麼仇一樣。倒是我在一旁尷尬的要死——自從我進他家門來他就沒有理我,於是我只好自己給自己泡茶。
       想不到茶都喝完了他還在那裡看。
       “我說……老李啊……”我想打破沉默。“我都進門半天了,你咋個還在這裡愣著呢……”
       兩隻眉毛任然是一股麻繩。
       “老李……”
       還是沒有理我。
       我一氣之下就把他的資料按在了茶几上。
       “我去你的,哪個……”李世傑突然很憤怒把頭抬起來,看到是我,臉色又突然像是一條死魚一樣煞白,然後又慢慢露出那尷尬而又不失禮貌的微笑。“王攵,有失遠迎!有失遠迎!”
       “我迎你個鬼!凌晨4點突然給我打電話,說是有什麼緊急的事情,我是扔下手機直接從床上飛起來的!跑到街上才想起現在一架公車都沒有,我是走到你家裡來的好吧!”
       “哎呀,我是想著我八點鐘上班,你走到我這裡來就兩小時,我到警署去就半小時,剩下的一個半小時不是可以討論案子嘛!”
       “我在你這里喝茶喝了十五分鐘了你才……”
       “好了好了討論案子,下次我請你吃火鍋如何?就當賠罪了。”
       “算你識相……我才不是因為火鍋原諒你的……”
       李世傑恭恭敬敬地要我坐下,小小的插曲后,他又換了個神情,把臉搞得像鐵一樣硬,然後跟我說起案子來。
       “其實這說是緊急的事,也不算是緊急,但是又特別緊急……”
       “到底緊急不緊急……”
       “反正這個講不清楚,總之事情是這樣的:一個生物公司報案說他們的一個很重要的研究樣本被偷了,據我們的調查已經確定了嫌疑人以及他的住所。那個嫌疑人是那家公司的保安,偷走的樣本是個危險品,而嫌疑人本人思想上有點反人類,所以上級命令我們必須以最快的速度結案。”
       “知道嫌疑人的住所難道就抓不到他嗎?”
       “他偷到樣本后就跑路了,我們以及蹲在那個小區一個星期了,沒有發現他的蹤跡。”
       “你們不是可以用衛星定位他的手機嗎?”
       “是可以,但是北斗導航現在還在試驗中,我們只能用GPS,但是那個玩意在中國並不是很準確,不過好的是我們發現了他逃跑的路線,他從貴陽逃到昆明,又要從昆明逃到中緬邊界去。”
       “在邊境上攔住不就得了。”
       “對,我們也是這麼想的。但是就是在攔截那天出事了。攔截行動幾乎是把整個邊界給鎖了,要通過邊界的車輛必須從國道進入緬甸,然後進行搜查。不過當他的標記理關口最有一天的路程中,發生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那天只有三輛車通過我們的關卡,一輛轎車,一輛物流貨車以及一架小型封閉式貨車,其中小型封閉式貨車里被查出有毒品,駕駛員已經被拘留了,剩下的兩輛車都通過了嚴格的檢查,警犬上去聞了都沒有什麼問題,但是當我們再次查看定位時,那個坐標已經到達緬甸了!”
       李世傑默默地掏出一根煙,默默的給自己點上,狠狠的吸了一口,過了很久都沒有吐出來。
       “這件事情是我負責,要是辦不好,反人類的罪名可是算我一個啊!”李世傑悶悶地說著,才吐了幾個煙圈出來。“那幾張資料是案情的詳細敘述以及我們給他走過的路線的地圖,拿去看吧。如果你擔心緬甸那邊,我可以告訴你的是緬甸警方願意配合調查,其他我就不說了。”
       我拾起那幾張資料,案情基本上和他敘述的一樣,地圖上標註的路線也是從貴陽到昆明,再由昆明向緬甸的一個小城市里去了。
       “緬甸警方找到他了嗎?”我問。
       “沒有,那幫孫子不知道是不是沒上過警校,直接跟我們說沒找到。”李世傑說完,便像一坨稀泥一樣攤在沙發上。“話說,能借你手機嗎,我手機最近顯示屏有點問題。”
       我一邊看資料,一邊把手伸進口袋里掏了幾下。突然,我感到有異樣。
       “老李……”
       “怎麼了……”
       “那個嫌疑人,我懷疑還在貴陽……”
——————————————————————————————————————————————
問題:為什麼“我”會說嫌疑人還有可能在貴陽呢?是通過什麼來證明的呢?答案下期公佈!
——————————————————————————————————————————————
上期【其】互動性短篇小說——如此偽裝
https://dnaxcattalk.dnaxcat.net/thread-41799-1-1.html
(出處: 九藏喵窩V5)答案:
主人公其實在作案時犯下了一個小錯誤,這個錯誤就在他作案時沒有細心的想到一下必然出現的細節:“那天來了,他讓妻子穿上漂亮的衣服,說是要讓她一起去參加舞會,然後拿來一瓶玻璃杯,把摻了“百草枯”的牛奶倒進去,讓她喝下去,不過幾下,他妻子就疼得在地上打滾,往復掙扎了幾下,一命嗚呼了。
       他把尸體放到床上,用被子蓋好,再給她化妝,涂口紅,把以前的那封遺書放在床頭櫃上,然後自己悄悄的離開,到賓館住了一晚,等到第二天回家時再報警。”
我們可以從這裡知道他是先讓妻子喝毒藥,然後再給她化妝涂口紅,如果按照一般邏輯,自殺者會在死去之前先打扮好自己,然後再去自殺,如果是服毒自殺,那麼玻璃杯上應該會留下口紅的痕跡!但是主人公作案時並沒有注意到這一點,在妻子死後直接將她從新打扮。當刑警來調查現場時看到疑似自殺的現場里沒有應有的痕跡,所以才認定為他殺!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15 收起 理由
馬芬喵 + 15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3-29 08:04 , Processed in 0.07455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