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2298|回覆: 0

[其它] 【其】互動性短篇小說——如此偽裝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8-12-1 22:26:3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王攵 於 2018-12-2 13:46 編輯

       妻子,對他來說簡直就是負擔。
       她整天花那麼多錢在無關緊要的東西上,難道是嫌家裡不夠窮嗎?他實在是想不通,再加上最近幾天來他和妻子的矛盾,簡直是出了奇的差,兩天一小吵、三天一大吵、七天打一架,他實在是忍不下去了。
       “我要滅了她。”他想著。
       可是光想又有什麼用處呢?如果直接把她殺死,自己豈不是逃不了干係,然後跟著一起陪葬嗎?必須想辦法讓警察看出來是“自殺”而不是他殺。
       他一直醞釀著計劃,但是每次吵架,他心裡總是像火燒似的,恨不得一掌就把那臭婆娘打死。但是他還是忍住了。
       “如果要讓她死得像自殺,我得先看看她自殺是怎麼的自殺發。”
       可是沒想到的是他的妻子真的開始自殺了。
       那天也不知道怎麼的,他妻子穿上漂亮的衣服,化好妝,塗好口紅,寫下遺書,喝了摻了農藥的牛奶,自己躺床上去了,不過好歹還沒死,因為那農藥過期了,沒有什麼藥效。
       這回他的歪點子可以使用了,不過還得要再多等一段時間。
       就這樣過了半年,他終於開始動手了。
       先是用一個月的時間和妻子打好關係,讓妻子對自己放鬆警惕,然後再用一個月的時間幫她買昂貴的化妝品和衣服,最後弄一瓶“百草枯”偷偷藏起來,準備下手。
       那天來了,他讓妻子穿上漂亮的衣服,說是要讓她一起去參加舞會,然後拿來一瓶玻璃杯,把摻了“百草枯”的牛奶倒進去,讓她喝下去,不過幾下,他妻子就疼得在地上打滾,往復掙扎了幾下,一命嗚呼了。
       他把尸體放到床上,用被子蓋好,再給她化妝,涂口紅,把以前的那封遺書放在床頭櫃上,然後自己悄悄的離開,到賓館住了一晚,等到第二天回家時再報警。
       第二天,他假裝很悲傷的給警察打電話,說自己老婆自殺了,後來那些刑警不過半小時就來了,在現場到處勘察。
       “這下子總算是清淨了。”他想著。
       “先生,您能和我們去警署一趟嗎?”一位刑警突然問道。
       “怎麼了?”
       “我們現在已經確認了,這是一起謀殺案件,您是第一位嫌疑人,所以請跟我們回去!”
       “什麼……”
———————————————————————————————
問題:為什麼刑警說這是一謀殺案件呢?他的證據是什麼?線索就在作案手法中,答案下期公佈!
———————————————————————————————
上期【其】互動性短篇小說——死亡詛咒
https://dnaxcattalk.dnaxcat.net/thread-41754-1-1.html
(出處: 九藏喵窩V5)的答案如下:
詛咒當中,死亡的順序是拿到寶藏的先後順序。黃建國,李建軍死后,“我”可以知道下一次的詛咒生效,即“我”死亡時是在哪一天,所以在那天之前,“我”只要把死亡的順序打亂,詛咒就會消失,於是,“我”可以製造一次意外,讓楊秀蘭先死在“我”之前。(“一星期過去了,黃建國溺水死了。兩星期過去了,李建軍莫名其妙的就跳樓了。三星期過去了,楊秀蘭出車禍死了。”)本來第三位死去的“我”,就這樣讓楊秀蘭成了祭品,使“我”逃離了死亡的詛咒。但是對於“我”製造意外的事情,“我”的良心將會受到譴責。

評分

參與人數 2功勳 +24 收起 理由
Stephenson + 12
馬芬喵 + 12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3-29 06:44 , Processed in 0.089227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