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2259|回覆: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奇幻] 「奇」新世界-2.傳承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8-7-14 22:27:2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問號喵 於 2018-8-14 13:40 編輯

        早晨準時出房門,已經做好心理準備的男子沒想到本該迎接他的處罰並沒有到來,就正常情況來說也許是男子老爸沒有照常例去檢查他有沒有打坐吧,如此想著,男子原本緊繃的身心都已舒緩了一大半,真幸運。

                ......我們各位最尊崇的老天爺也許在上天笑著呢。

        「你來了。」稍微沙啞的聲音響起,男子的老爸正背對著剛進入他們家訓練室的他,小小的感覺到氣氛的不同。

        「你長大了,有很多事和技巧你也會了,但就各方面來說,你還是差了很多,即便如此,我還是應該稱讚你努力到現在。」

        「哪裡,是老爸教的好,如果沒有老爸,也不會有今日站在這裡的我。」今天的老爸好像怪怪的,彷彿是做了什麼決定,我還是小心著吧。

        「今天半夜......」聽到這句的男子心臟縮了一下,心思稍微混亂了起,隨後就平靜了。

        冰心訣,是他老爸第一個傳授給他的口訣---心若冰清,天塌不驚---傳授這口訣當然是為了助他能夠平靜訓練,而在多次反覆默唸此口訣之                後,男子每次修練都能夠自行明悟一些,今日的他能夠成長至如此地步,真是託他老爸的福,當然途中也受了許多的苦。

        「你設定過了吧。」男子才剛平靜的心迅速動盪了起來,卻也帶著疑問。

        「老爸指的是......?」男子心中也大概有了個譜,或許老爸也受到了影響,被傳去了那個鬼地方進行甚麼設定,如此一來就能解釋說為甚麼老爸沒有第一時間對他進行處罰,因為老爸那時也跟我一樣不能逃出那個地方!

        「看來你知道我想說問的是什麼了,而今天是我對你進行考核的時候。」......?這是甚麼意思,怎麼會發生那種事之後要對我進行甚麼考核?

        「林旭陽,叫出你的武器,跟我進行決鬥,今天的我不是你的父親,而是你的敵人!」

        『觸發任務:傳承之冕,完成條件:擊敗考核官,證明實力。』此時電子音響起。

        「老爸,我並不想和你進行決鬥啊!」旭陽試著說服,可是他老爸並不吃這套。

        「我不是你老爸,我叫林浩昇,是你這輩子最大的敵人!」旭陽猛然地往後退了一步,承受著莫大的精神衝擊,這個時候冰心訣似乎無效了,不過憑藉著從小訓練好的心理素質,旭陽穩住身軀並一次次吃力的請求林浩昇住手,但林浩昇仍然不為所動,只是不斷的嘗試洗腦旭陽,而在這過程中,林浩昇看到旭陽並沒有因為一次次的洗腦而向他發動攻擊,且還能心有餘力的請求停手時,林浩昇的眼神中多出了些東西。

        林浩昇放棄了洗腦,準確地說是達到目標而結束,心靈衝擊只是試探,也是要試驗旭陽能不能夠穩定心境,避免進入危險狀態時因慌亂而陷入死境之中,令他沒想到的是旭陽竟能撐如此的久,還沒有進入混亂狀態,因此得到意外之獲的林浩昇馬上就放棄了洗腦,打算直接進入下一個測驗。

        「沒想到你能撐到現在,原本我只是想趁你被洗腦的時候擊暈你而已,看來你逼得我必須使出一些本事了。」

        「call!」林浩昇的原本空蕩的手中突然出現了一把樸實的劍,就算擁有良好的心境,看到這種事情在一瞬間發生的旭陽臉上不禁露出驚訝的表情,而劍本身散發的氣息竟然讓旭陽感受到一股壓力。

        「看樣子你甚麼都還不知道,正好我能夠一鼓作氣的擊敗你。」語畢,林浩昇將劍握在腰間並向旭陽衝去,一瞬間反應回來後旭陽立刻快速判斷攻擊路徑,在林浩昇揮劍而出之時旭陽向側翻滾嘗試躲避這要人命的攻擊,穩定好姿勢的旭陽看向自己老爸時再度吃驚,訓練室的牆壁竟然被隔空斬初一道裂痕,如果這劍斬到自己身上的話不知道是不是會被腰斬,有些後怕的旭陽立刻強迫自己進入狀態,明亮的雙眸凝視著他的老爸,算計著如何迴避他大部分的攻擊,也思考著要如何以最和平的方式擊敗老爸。

        「看樣子你是認為無法攻擊到你就是了,你眼中那無法掩飾的自信及算計就說明了一切,看來我是被輕視了,那注意了!」林浩昇猛地將手中的劍刺入訓練室的地板,無法明白有何意圖的旭陽下一個瞬間就受到了攻擊。

----------------------
                先更到這裡~我之後會再補的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10 收起 理由
四季喵 + 10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20 06:54 , Processed in 0.073110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