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2445|回覆: 1

[喵窩] 『喵』時空之誼 序章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11-13 23:15:1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寒霜 於 2017-11-13 23:14 編輯

我會永遠記得你,永遠,等著你。

「嗶——嗶——嗶——」在一間小小的房間裡,機器發出的刺眼紅光不停地閃爍著,警告聲猶如地獄派來的使者一般宣告著危機的降臨。
「快點!重新啟動電源系統!」母喵頭也不抬地大聲喊著,雙手仍不停地敲著鍵盤。
「不行了!能源庫都已經被摧毀了!」坐在暗房另一頭的公喵回道,雙手仍繼續在鍵盤上飛舞著。
「真的,沒有方法了嗎?」母喵總算是從滿是錯誤訊息的螢幕前抬起頭,她面容憔悴,毛髮全都糾在一塊兒,看得出已經有好一段時間沒有梳洗了。
「我們,還剩下最後一個辦法......」公喵望向窗外,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又一片的火海,以及一棟棟如雨後春筍般不停冒出的不明建築物。
「不可以!你不可以這麼做!一定還有其他辦法的!」母喵像是忽然聽懂公喵的話一樣從椅子上跳下來,奔向公喵。
「沒有了......這是我們唯一能做的事情......」公喵強忍住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繼續說道,「而這也是我們能為所有喵做的最後一件事......」母喵聽了,依畏在公喵身上,不停地哭著,而公喵也沉默地任由無奈的淚水自臉頰滑落。

「啊,停電了......」在外頭發出巨大的爆裂聲時,家中的所有電器在同一瞬間停擺了。小喵毫不畏懼地從玩具房裡走出,從客廳的桌子抽屜裡翻出了一支手電筒。
「怎麼突然停電了?是因為剛剛能量塔的爆炸嗎?」小喵邊自言自語,邊翻箱倒櫃地找著電池。
「真是的......早就叫他們要記得去買電池,他們偏不聽......」找了好一陣子之後,小喵起身抱怨著,「這次又說什麼他們要去拯救世界什麼的,然後又是好幾天不回家......真搞不懂他們在想什麼。」
突然,小喵聽見了一段急促的腳步聲由遠而近,緊接著就是他父母一臉倉皇地打開門。母喵一見到小喵便立刻衝向前去,緊緊地將他摟在懷裡,流著欣慰的淚水。
「你沒事就好......沒事就好。」母喵用著發顫的聲音,邊哭邊說。

「所以......你們......要把我扔掉......?」聽完父母的解釋,小喵面無表情地說,好似他早已料到會有這種結局。
「不是扔掉......是把你送到另一個安全的地方......」公喵強忍著即將奪眶而出的淚水,若無其事地說。
「隨便你們,反正我只是你們倆的工具而已。」小喵覺得他們在狡辯,一臉不悅地說。
「......?!」小喵父母聽到這話時愣住了,喉嚨像是被什麼東西梗住了,發不出任何一點聲音。
「我們現在沒時間和你吵這個......」過了一會兒,公喵才回過神說。
「你們都已經不要我了,誰知道什麼時候能再說這個?!」小喵忿忿不平地繼續說,「沒關係,你們不說,我先說!從很久以前,你們就只要我跟著你們的指示做事,不斷地掠奪我的自由......」
「你們......從來都沒關心過我......」小喵低聲說,「我......只是你們的一顆棋子而已......一顆拯救世界的棋子罷了......現在棋子失效了......你們就要把它丟掉!」
「你們......根本不愛我,對吧?」小喵用一雙充滿敵意的雙眼看著他的父母。
「我們沒有......」母喵想要和小喵解釋,卻被公喵擋下。
「沒錯,我們從來沒有愛過你,更別提關心了。」公喵一臉陰沉地說。
「......」小喵不再說話,自顧自地走出門。
「你......要去哪裡?」母喵連忙喊住他。
「去搭那可惡的時光機器。」小喵頭也不回地往研究室前進。

「你幹嘛這樣對小寒說話?」母喵在前往研究室的路上,憤怒地對著公喵說,「你知道這樣有多傷他的心嗎?」
「你知道把他送走之後,我們就不可能再和他見面了吧?」公喵聲音空洞地說,「他會回到正常的時間線上去,而我們只能在這個鬼地方苟延殘喘地活著。」
「比起哭得唏哩嘩啦的道別和之後永無止境的思念,也許讓我們成為他最恨不得忘掉的記憶,對他來說會好一點。」公喵低聲說道。

「小寒,準備好了嗎?」母喵將小喵放到傳送區後,拖著疲憊的雙腳到控制台邊說。
「......」針對母喵的問句,小喵只是兩眼無神地坐著,毫無反應。
「......我......」母喵想開口說些什麼,開關卻早已被站在一旁的公喵冷酷地推開,母喵只得吞回那句話和淚水,轉身和公喵一同離開研究室。

他們沒有發現,有滴淚水不偏不倚地落進了機器中,散發著冷光的螢幕只無情地寫著一行字:

「發生未知錯誤,傳送物已損毀。」

評分

參與人數 3功勳 +40 收起 理由
千小糜 + 20
Chata + 10
四季喵 + 10

查看全部評分

 樓主| 發表於 2017-11-13 23:17:57 | 顯示全部樓層
這是我第一次將我自己寫的小說公開,如果有任何問題或建議,請回覆讓我知道,我會想辦法修正,謝謝各位~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3-29 05:07 , Processed in 0.076070 second(s), 18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