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3162|回覆: 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公告] 『活動』一起來說鬼故事吧

[複製鏈接]
白醬 該用戶已被刪除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8-11 01:57: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2#
發表於 2016-8-21 20:02:11 | 只看該作者
「喀答、喀答……」掛在身後時鐘的鐘擺,不停重複著規律的聲響,時不時捲入我寫字時鉛筆摩擦紙張的沙沙聲,我感覺聲音一直不斷地被迴響放大,但這只不過是我的錯覺罷了……若真是如此就好了。

實際上,聲音確實一聲比一聲的更加刺激著我的耳膜,彷彿不把我震聾便不願停下似的,再這樣下去不行,但即使我急著想解決現況,卻沒有任何的方法,因為我連是從何時出現這種現象都早已無法記起。

擱下筆,我轉過身看向仍不斷擺動的鐘擺,握住鐘擺試圖將它停下,然而鐘擺雖隨著我的動作靜止,聲響卻仍然不絕於耳,繼續刺激著我,就像是要把我逼進絕望一般。

放開了鐘擺,它又回復了方才規律的擺動,我想離開這裡,但這個房間既無門亦無窗,而我也開始有種想將這些東西全數破壞殆盡的衝動……。

但或許我早就這麼做過了也說不定,擺滿桌上的紙,寫的似乎是我這段時間的經歷,但不論我怎麼做,房間最後都會回到原本的狀態,包括我的記憶僅有的依稀片段,過段時間又將會全數遺忘,只有桌上的紙張會隨著我的書寫記錄在不斷增加。

也許、只是也許……我早已陷入瘋狂而不自知。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5 收起 理由
白醬 + 5 活動獎勵

查看全部評分

3#
發表於 2016-8-22 01:19:47 | 只看該作者
這是發生在這大社會的扭曲角落故事....
有位叫阿席的中輟少年,總是過著逞兇鬥狠的日子,直到一次事件,他將完全崩潰

這天阿席如往常將一群人打的體無完膚,一臉得意地走在夜晚的道路上。
這時他看見一個身穿破衣的矮小身影蜷縮在眼前的路上,他一興起,將這身影狠狠踹到旁邊,並嗆了句髒話
揚長而去------

"站住。"一個低沉的聲音從後方叫住了阿席,回頭一看,方才那矮小的身影緩緩從被踹倒的角落緩緩站起
".......你身手...不錯....嗎?"

"廢話,你拳頭吃不夠是不?"年方14的阿席不耐煩的嗆了回去,此時矮小的身影緩緩靠近-----



"那,陪我玩"


在路燈映照下,這矮小穿著破爛的身影,長著似豬非豬,似人非人的臉,流著口水,瞪大眼睛盯著阿席
"陪我玩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矮小的怪人一步上前,從腰中拿出一根木棒,對阿席就是一陣亂打

阿席是一邊慘叫著一邊拔腿狂奔,試圖甩掉這令人無法理解的怪人
直到逃進轉角後,他一再確認怪人的行蹤,終於放心回家。

回家阿席發現家裡人都不在,心想好險沒人發現全身受傷的他,要不然又要挨一陣碎念了。
他進了房間嘗試敷了藥,心想剛剛的那個到底是什麼東西時-----

"小子,你在哪阿......"
那低沉恐怖的低鳴,以及急促的腳步聲,正在房外的走廊迴盪

"嗚....咿咿..."阿席嚇到無法正常的發聲
"啪喀""我回來了"弟弟的聲音從門外響起,而剛剛的低鳴與腳步聲也逐漸消失
阿席偷偷拉開門縫,看見弟弟將球鞋一踢,正準備收拾東西
"喔,哥你已經回來啦,又打架了喔,媽媽不是說---"
"閉嘴啦,老子正不爽喔!"看見弟弟回來,阿席頓時鬆了口氣,然後又回到了趾高氣昂的態度
此時,電話響了。
"喂?找哪位?"
"阿席喔?我在夜市你要不要吃啥?"
"章魚燒啦!等一下喔,我問一下老弟。"
"啥?弟弟在我旁邊玩撈金魚啊?"

"咦!?"
阿席這時望向眼前的弟弟,此時,弟弟的臉上,肉正一塊塊掉落,露出底下猙獰的臉------------


"好啦,繼續玩吧"
*****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5 收起 理由
白醬 + 5 活動獎勵

查看全部評分

4#
發表於 2016-8-22 16:43:23 | 只看該作者
身為副板來貢獻一篇鬼故事吧

雖然是個很虛的故事((怕鬼所以掰不出什麼恐怖情節來

--------------------------------------------------------

嘛,鬼月到了。

身為鬼故事愛好者的我,可以看的文增加是件很開心的事,不過我的好友--應該是損友,不過他堅持自己是個好人--說讀者應該貢獻一篇作為回饋,這才是正道。

「正道的頭。」我毫不客氣的回嗆。

「诶诶看在你老好友的面子上,貢獻個正常的鬼故事吧......老子快被那些擺明是創作卻標示經驗的文給搞到胃痛了QAQ」對方在賴哀號了一大串,跟好幾種版本的土下座貼圖,只差打電話過來哭訴了。

的確,這年頭跟風的人多,marvel版一堆描寫活像恐怖小說的,看著就好笑。

「我那些很虛的經驗你確定要?」你還吐槽過沒爆點......我邊想邊順手回他一個挖鼻孔的貼圖。

他頓了至少有十分鐘才又賴我。

「......至少比爛大街的梗好到極點。」

「......」

很好,我被說服了。

不過說實話,我那些鬼故事真的虛到連幼稚園小鬼都不買帳阿......

我滑著手機版PTT,想了想,轉頭看仍龜在電視前打惡靈古堡3的傢伙。

「就寫他好了。」

---------------------------------------------------------------------------------------

作者 XYZ(萬年潛水黨)                                                        看板marvel
標題 [經驗] 租屋處的幽魂
時間 Sun Aug 03 04:51:10 2016


我新的租屋處有一個幽魂

某天我被該死的電視聲吵醒((我習慣晚上拔掉電視插頭,
而且我單身

然後看到那傢伙在打Game

推測應該是1999年左右死的,至於為什麼知道--

1.那傢伙玩的是PlayStation

2..那傢伙打的是Final Fantasy VIII

順道一題,我去GOOGLE才知道那兩玩意兒的名字

然後那傢伙應該是打遊戲打到餓死的

頭髮長的像女鬼

眼球爆凸出來

嚴重駝背

瘦到皮包骨,褲子整個掛在髖骨上

要不是看到上衣的牌子(他穿反的)還真的認不出是男是女

不過除了半夜打電動吵到我睡覺

其實沒什麼影響((還省了冷氣費

喔對了,後來普度的時候我燒了一個耳機((當然是紙糊的

馬上就安靜許多

只是偶爾會夢到他跟我要新的遊戲片跟主機

---------------------------------------------------------------------------------------

發文幾天後......

「诶,你那篇文被噓爆了,不解釋解釋?」我在marvel版瞎逛的時候,老友朝我扔水球。

「關我屁事。」我攤手,反正事實就是這麼虛,幹啥反駁。

真不懂人們為啥喜歡驅鬼招鬼養鬼,平安點不是很好嗎?

我真不懂人類。

嘛,該出門去拿訂製的紙紮遊戲片遊戲機了。

隨然不會嚇到,但老是被期待的眼神盯著整夜也挺煩人的。

-完。

點評

是阿克斯owq!!!  發表於 2016-8-22 17:41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5 收起 理由
白醬 + 5 活動獎勵

查看全部評分

5#
發表於 2016-8-22 22:53:25 | 只看該作者
雖然這個不算是鬼故事,但是它還蠻懸疑的? XD
國中時期的作品,請不要太期待 (複製貼上

有一個季節一直維持在秋天的墓園
墓園裡擁有一棟規模大卻破舊的房子
裡面住著一位少年 一面豪華的鏡子 跟放滿一整個地下室的棺材
那些棺材 都是那位少年的屍體

打從那名少年成為墓園的主人時 就得到了這個詛咒
那一副美麗的鏡子 每隔數年變會複製當時的那個名少年
並且把現在的少年給殺死 放到棺材裡 開始新的人生 記憶也是新的
村民知道這名少年被詛咒 卻只敢私下談論這件事情
那名少年 已經待了數十年了 都不曾衰老過
每過一段時間 他的又會變成當時他來到村莊時的模樣
一樣的招呼 一樣的友善
當年與他熱戀 並發誓會嫁給他的女孩 已經是個祖母了
每天看著他來到村莊 充滿著困惑
許多人都與這名少年成為好朋友 並答應一起創業
卻都不曾看過那名年成長過 殘有記憶過

那名少年每天抱著希望去村子裡生活 熱心幫別人 努力學習 打拼
他很好奇 為什麼全村子裡的人都有一種{很熟悉的陌生人}的感覺
無論如何 他還是繼續向前走
他還記的他的最大夢想
他想要得知長身不老的方法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5 收起 理由
白醬 + 5 活動獎勵

查看全部評分

6#
發表於 2016-8-23 00:17:45 | 只看該作者
以貓設觀點進行創造的怪談
好爛,這跟我想的不一樣 |||orz

----------------------------------------
無法確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在那個夜晚。

再書店附近的巷子,發生的奇妙事件。

究竟一切是一場夢還是...
..............

「沒想到花了這麼多時間,不趕快回去的話大家要擔心了。」

我默默的走在黑暗的小巷中,由於天氣並不怎麼好,甚至連月光都無法照射進這條小巷。

「這麼說起來,按照喵王國的時間來換算,好像已經到了鬼月的時間了。」看著手上的旅行日誌,做出各種換算後,我意外的發現這件驚人的事情。

「並不是每個世界都有鬼月的傳說,應該不會有事吧...」想到這些事情,我心底不自覺的產生了一股寒意。

不會吧...

心理警戒鐘響個不停,我發現自己已經重複的走了好幾次相同的轉角。

「啊」『啊』

我跟"我"不約而同的在轉角驚訝的小聲驚呼了一聲。

「痾....」『痾....』

.......................

「我...啊!還是你先.....」『我...啊!還是你先.....』

啊啊啊啊氣死我了!這到底是什麼情況!

看見眼前一個跟我一模一樣,動作完全一致的存在,我記得有聽說過,見到自己的鏡像會死..........

「不要!我才不想死!」『不要!我才不想死!』

『笨蛋,不要轉頭!』我正當我準備轉身逃離的時候,突然一個聲音傳入腦中。

『他的動作跟你是相對的,你往右他也會往右,這樣你就能往前走了。』

半信半疑的,我向右踏了一步,對方還真的朝左方踏了一步....

啊!對啊!這不是鏡子,而是真真正正的鏡像!

確定能前進後我快速的向前跑了很多步後...

『咿呀啊啊啊啊啊啊啊!』聽到超級淒厲的慘叫,我害怕的向後看去...

才發現那邊什麼都沒有剩了,重新看回前方,已經是我熟悉的大街了。

剛剛的到底是......

『你幫過那傢伙一次,所以我也救你一次,扯平了。』

剛剛的聲音再次出現,我順著聲音看到一個黑黑的長條影子離去後,才終於結束了這驚人的一夜。
------------------------------------------------------------
『我聽過那個傳說。』一隻詭異的貓翻了翻書本,並指著其中一頁:『那是只有時空穿越者才會遇上的怪談,由於體質特殊,容易進入靈值空間引起的,是一種沼男與鏡像合體的變種生物引起的。』

『時空穿越者並不常見,所以一直無法證實,看來你證明了這份資料。』

『以後在穿越時看見另一個自己,請千萬不要回頭。』

『你問我鏡像的後果?』

『當然是...代替你溶化成一灘泥水了。』冷冷的一笑,詭異的貓就這樣消失在了黑暗之中。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5 收起 理由
白醬 + 5 活動獎勵(可以的owˊo!!

查看全部評分

7#
發表於 2016-8-23 18:54:00 | 只看該作者


  這是第二次,到了這個地方。

  代人看著這個已經廢棄的庭院,這個他曾經在這裡不停殺戮的庭院。

  沒有甚麼猶豫,他走進了這陰森至極的建築。

  第一次來到這裡時,被狼狽地追殺呢。

  但是慢慢地,住在這裡一年後,就熟悉了這棟建築呢。

  當初在這個都是食人惡魔的大洋房,不停地從大廳到別館,同伴一個個倒地,靠著不停殺戮才活了下來呢。

  代人走在已經習慣的木板上,發出有些刺耳的聲音,看著窗戶的外面,是白天呢。

  當初在這裏的一整年都是晚上呢,每天都在鮮血與恐懼中過活,看著窗戶上自己的倒影,那眼神早已深邃無比。

  代人看著自己在窗戶上的臉越來越發扭曲,不經笑了出來。

  「我已經不會嚇到啦。」代人接著在鏡子看到後方的門下方有一些金色的長髮,垂落著地面,於是立刻心臟猛然一跳,立刻轉過頭去,看著空無一物的大門。

  「...誰在玩我嗎?」代人走進了房間望了望,看到桌上的紙條。

  「我一直看著你喔。  臨海君。」

  代人直覺想到的不是那個已經死去多日的臨海,而是當初那個假扮臨海來接近他的金毛。

  那個明明是個女孩卻扮成男孩的傢伙。

  那個為了目的,讓他們差點死去的恐怖份子。

  看著這張很久以前就看過,一直以為無用的紙條代人吐氣,這訊息可是救了當初的他。

  「我雖然無幸今生與您相見,但是謝謝您,臨海前輩。」當初這洋房設下了很多捕捉活人的機關,很多都是靠這位天才前輩留下的訊息才得以化險為夷,但是對方卻在自己來到這洋館之前,就已經死了。

  而那個假扮臨海前輩的傢伙也是夠狡猾的呢。代人想著。

  「所以你還在這裡混啊?不是說一起出去看外面的世界嗎?假臨海前輩。」代人打趣地道,事件已經結束,這裡也是安全的地方了,除了某些無害的鬼怪還不肯離去外,其他的也都不在了,這裡也算是她的地盤,還在這裡也算正常。

  其實最後出去之後也沒有再見過面,實在是不知道對方的情況阿。

  他甚至忘記了最後出去時的情況,他只記得被一群殺人狂包圍,他為了團隊斷後,接著一陣黑,就回到外面去了,這裡也變回普通的洋房,而不再是與世界隔絕的詭異黑暗空間。

  對方也不想把我們牽扯進來,是我們自己突然闖進來的,他只是藉由我們在這裡亂闖的機運,逃出牢房,想逃出去。

  「我們還算朋友吧?別在鬼鬼祟祟啦,出來吧?」代人說完後,沒有人回應,只剩下尷尬得要死的沉默。

  「那傢伙在哪裡?」代人敲了敲滿是灰塵的窗戶,所有窗戶顯示了一個大箭頭通往長廊的盡頭。

  代人慢慢地過去,越走越深,直到沒有窗戶妖怪的指引。

  接著代人的目光漸漸暈眩,在左右邊的岔路中的右邊,依稀看到金色的頭髮。

  盡管意識漸趨模糊,這並不妨礙代人的步伐,他持續前進著,往那金色移動。

  隨著意識模糊,他好像依稀感覺到了甚麼,當初也是這個樣子,感覺自己應該要知道些什麼。

  越走越中心,邁過以前戰鬥過後,已經呈現亮黑色的血跡,代人被絆倒。

  看著把自己絆倒的樹枝,操控植物嗎,是那傢伙的絕活呢。代人嘆氣,那傢伙應該就在前方的不遠處呢。

  「好啦,別跟我玩啦。」推開眼前的門,他發現了一座花園。

  不可思議地,在洋房中心蓬勃生長的花園,吸收著在洋館死去生物的養分,在血泊中開得燦爛的花園。

  如今已經枯舊破敗,也是這洋館不再有生命消逝的象徵。

  在花園之中,代人睜大眼睛,走到中央一半埋在土中的古老畫像,猛然跪下。

  畫像上的,是個笑得燦爛的女孩子,拿著茶杯,向著陽光露出如同太陽般燦爛的笑容。

  代人想起了那段被他選擇遺忘的回憶,眼淚如雨般地落下。

  「再用盡力量的最後,拜託你一件事情。」女孩在當時一樣淚流滿面的代人懷中,在當時這用鮮血當養分,開得過分的大型花園。

  「我無法出去,但至少,我希望成為花園的一部份。」

  代人抓著畫像,大哭著。

  是阿,他選擇忘記這個過於哀傷的記憶,是他親手將這女孩埋葬。

  為了不小心闖入這地獄的他們。這女孩用盡全力,把這裡所有的食人惡魔消滅殆盡,自己想出去的願望則再也無法實現。

  與自己相戀,拯救了包括自己的所有人,最後還被自己選擇性遺忘。

  代人看著地上的玻璃碎片,那原本是用來保護畫像的玻璃,其中一小塊,剛好有水果刀的大小。

  笑了出來,代人的意識再次開始模糊,他感覺到金色的長髮纏繞住他的脖子,好像意識著什麼。

  意識模糊的代人,聽到她的輕輕耳語。

  「我知道妳讓我回來是做什麼了。」代人用力握住玻璃片,手心頓時血流一地:「你很孤單吧?」



  
  幾年過去,花園再次開放,這次不再像以往開得過分令人生厭,反而以清新的風貌,好好地待在自己的土壤中,不長出來到花園的道路上。

  花園有幾個孩子在奔跑著,一副富有生命力的樣子。

  洋館也不再是以往的舊洋館,新的主人把這裡打掉之後翻新,整個不同於以往的全新房屋,花園也不再只有中心一處,也成為了包容附近無處收養孩子的孤兒院。

  新的主人考取過設計系,是個有名的設計師,包括這裡的洋館,也是由他一手設計,平常沒有工作的時候,他必定回到這裡,看著眼前的花園。

  抽著加料過的菸,新的主人坐在搖椅上,微微一笑。

  「一之瀨老爺。孩子又再說這裡鬧鬼了。」一旁的管家為其倒酒。

  「讓他們說去吧,難道你相信這些無稽之談嗎?」新的主人哈哈笑著。

  「您又是怎麼想的呢?」管家微微地露出獠牙,看著眼前一臉幸福的主人,無奈地苦笑。

  「搞不好是真的喔?」一之瀨代人呼出煙霧,精神有點恍惚:「我知道孩子很吵,可是這是你要求的喔。」

  我幫你再次照顧了快要枯死的花園,在我不在時讓孩子陪陪你,我有空時就在這邊聽妳說說話。

  退休後就一直這樣陪著你,直到生命消逝。

  屆時,我就能真的觸摸到妳,繼續相戀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也怕鬼,所以不要覺得我會寫什麼恐怖的東西。

  代人是我一篇恐怖小說構想的主角,把先想好的結局弄出來這樣。

  總之,能看就好。











評分

參與人數 1功勳 +5 收起 理由
白醬 + 5 活動獎勵owo b

查看全部評分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28 12:03 , Processed in 0.126265 second(s), 2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