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藏喵窩V5

 找回密碼
 成為喵居民
搜索
查看: 3520|回覆: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現實] 【其】極短篇 遺失 (虐心注意)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7-26 21:52: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犬灰 於 2015-8-5 09:57 編輯

遺失

在這個世界上,有些東西一但遺失,就很難再找的回來了……

「呼~今晚的風還真有些冷呢!」
獨自一個遊蕩著,不覺的天色漸漸暗了,此時寒意漸生。照慣例,隨便找了個公園角落把自己給蜷縮起來,正準備進入夢中時,一個陌生人的女孩突然停在我旁邊。

然後,她漂亮且勻稱的臉在我面前不斷放大,她彎著腰,看著我。這時,我略感疑惑的偏著頭,和她四目相接。

然而正當我以為我們要一直這樣下去時,她竟露出了驚喜的表情,忽然興奮地爆出了一句「哇~好可愛喔!」

啥? 我有沒有聽錯啊!我從小到大還沒被人說過可愛耶…

正當我想說些什麼的時候,她就抱住了我,不管我的抗議逕自向前走。

不過,我這時才知道,原來被人擁抱的感覺很是溫暖呢!

她在一棟房子前停了下來,她拿出了鑰匙,「喀」的一聲,推開了門。而在門後等著的,是一片好似無窮盡的暗黑。

在這伸手不見五指的情形下,她習慣似的摸了摸,順手拍開了一旁的開關。頓時,眼前的空間被白色的燈光完全喚醒。

等待眼睛適應了光線後,我仔細的打量了她家。裡面非常的寬大,而室內的擺設也顯示出了房子主人的個性,典雅的水晶吊燈、柔軟的白色地毯,細膩而不失大方,我猜這個屋主應該很有品味。

之後,她又搭著我去洗澡,途中還一邊關心道:「怎麼會弄得這樣狼狽呢?」

狼狽…嗎? 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似乎我一開始就自己一個,也不知道自己是誰,只是漫無目的的在這個世界遊蕩著,一天又一天,最後逐漸被時間和人潮的洪流給遺忘了吧…

正當我要繼續沉浸在過往回憶的漩渦時,一陣器皿碰撞聲把我給拉了回來。原來不知不覺我們就都洗澡洗完了,這時她應該想起了我可能還沒吃飯,便跑去打開冰箱。

等了一會,她捧了一碟佳餚出來。我餓極了,狼吞虎嚥的快速吃個精光。

吃飽後,她便開始對我大吐苦水,說她的家人長期在外工作,很少回來,她從很小就被迫獨立等等的。

難怪,我就想說明明已經八點多了,怎麼都還沒人在家呢!

啊! 難道她那習慣性的摸索開燈,也是這樣練出來的? 可憐,原來我們都是一樣的孤獨嗎?

想開口,我才記起了我似乎不能說話的事實,話到了喉嚨,便轉成了一陣陣嗚嗚嘶啞聲。

她聽到我的聲音後也不怎麼訝異,反而抱住了我,說:「原來,你也有同感嗎?」

我緩慢的抬起頭,用深邃的眼神對上她那美麗的雙眸……

「我們要從此當一輩子的朋友,讓彼此都不孤單,好嗎?」

我默默地望向她眼底的孤獨,想了想自己的遭遇,不發一語。

她拉著我得手,然後,擊掌。

就此,我們簽下了,一輩子的承諾。

時光匆逝,五年後

依然是夜,華燈初上,街燈,路燈,以及各式各樣的霓虹燈閃爍著。

由下往上,把夜空染了個五光十色,整座城市透出一種目眩神迷的氛圍,

與從星空灑下的柔和月光形成了極強的對比,
並交揉出一幅奇特且詭譎的畫面。

可這樣奇特的景色,如今我卻無心欣賞。

走在整座戴著華麗而虛假的面具,實質卻擁抱孤獨的城市中。

我的思緒在飄,但心…卻是在淌血,止不住且看不見的傷口,難以癒合…

為什麼?這到底是為了什麼!當初是誰說要一輩子的,又是誰要擊掌為誓的,怎麼就這樣趕我走! 妳真不要我了嗎?  說啊,妳說啊!

我發出了痛苦的怒吼,但到了喉頭依舊是變成如咆嘯般的低嗚聲。

而她,面無表情。但我,卻猜不透她的心思。

就這樣,我被趕出了門,卻得不到一個滿意的理由。

那當初,她為什麼要帶我回家,為什麼要對我這樣好。如果當初她沒出現,
至少我現在不會在這裡,心,碎了滿地……

從出來那天到現在,過了三天,

踏回原點,我的心卻再也無法歸零。

想著以前和她在一起時的種種,再對比現在,淚,還是止不住的流。

沒錯,我在掉淚,因為,我也是有感情的。

即使我只是一隻,不起眼的、淡灰色的……狗。


---------------------------------------------------------------------------------------

抱歉因為題材和能力受限,目前小說部分卡了好久了(跪
所以決定先拿出這篇來讓大家在虐一虐?
因為本人一向走虐心路線,所以就算極短篇也不例外地決定了這個題材,我想可能是根本人是S體質有關W(大誤


拉回正題,看完這篇大家應該也知道我要表達的題旨了吧,
沒錯~如同你們都知道的,就是棄養的問題。
愛它,就請照顧它一輩子!
即使它是一隻不會說人話的,無法正面跟你爭吵為何你要拋棄它的生物
它也是一樣有感情的。

歡迎對我的作品有感觸的在下面留言喔
(鞠躬

評分

參與人數 4功勳 +34 收起 理由
竹喵 + 5 洋蔥啊
冬寒 + 2
刺客喵 + 12 QAQ 我才沒有哭呢!
艾爾文 + 15

查看全部評分

2#
發表於 2015-7-26 22:29:10 | 只看該作者
不忍說我感動到了...
洋蔥啊…
犬灰的文筆很好呢~非常有意境
犬灰要繼續寫小說喔~
3#
 樓主| 發表於 2015-7-27 00:00:42 | 只看該作者
艾爾文 發表於 2015-7-26 22:29
不忍說我感動到了...
洋蔥啊…
犬灰的文筆很好呢~非常有意境

謝謝艾爾
我會繼續創作的,尤其是小說這一塊
就請繼續期待吧

多謝喜歡犬灰的創作喔
(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成為喵居民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聊天室|野狗籠|改名申請|排行榜|DNAXCAT

GMT+8, 2024-4-29 14:02 , Processed in 0.086781 second(s), 1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3

© 2001-2017 Comsenz Inc.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